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活动
“红色骑行军”向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说“不”
2020/05/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进入5月,正是骑车出行的好时节。伴随着共享单车骑行量的上升,单车乱停乱放现象也明显增多。尤其是在部分轻轨站出口、公交车站,一些共享单车扎堆乱停乱放,有些甚至停放在了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上。5月23日,塘沽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文明骑行志愿服务队”。“红色骑行军”来到街头,开展文明骑行宣传、共享单车摆放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带动引领市民自觉规范停放共享单车,维护城市文明形象。

  “红色骑行军”上街“找茬”

  23日早上9点,30余名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塘沽街道办事处机关门前集结完毕,兵分三路骑着插有“健康出行,文明停放”宣传标语小旗的共享单车,沿辖区主要街道开始骑行。

  记者看到,“红色骑行军”沿途遇到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就会停下来摆放整理。志愿者孙燕冲在队伍前面,干劲十足。“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不文明现象,在‘志愿滨海’上看到活动招募信息后,我就报名参加了,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她说,维护城市文明形象,市民人人有责。

  随后,“红色骑行军”在金元宝于家堡购物中心、热卖超市、市民广场站天桥南出入口处停留,向市民群众发放文明骑行宣传单页,积极宣传文明骑行、有序停放单车的重要意义,引导骑行者将共享单车摆放到相对集中的停放区域,鼓励大家互相监督身边的不文明行为。

  快速联动

  治理共享单车乱停放难题

  记者注意到,对于那些单车多且停放点少的路段,“红色骑行军”也都进行了记录,现场上报共享单车运营公司,联系专业人员及时补划单车停车线。

  在新港二号路与春阳路交口,哈罗单车工作人员得到消息后,短短十几分钟后就来到现场补划停车线。

  哈罗出行滨海新区城市经理刘剑飞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已与塘沽街道建立起了快速联动机制。公司安排专人与街道相关部门对接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接到散乱点位信息后,15分钟内响应,45分钟内处理完毕,并通过微信群反馈整改照片,形成管理闭环。此外,该公司还加强路面巡查,要求运维、调度司机发现乱停放问题及时处理。“今后,我们也将加强与属地管理部门的配合,继续开展文明骑行宣传活动,共同维护好公共秩序。”刘剑飞说。

  据介绍,塘沽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充分发挥资源调度、项目设计、社会组织孵化等特色功能作用,加强与共享单车运营公司的联动,设计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内容,指导“文明骑行志愿服务队”开展专项行动,形成整治共享单车乱象的合力。

  记者 张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