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让党群服务中心成为群众的精神家园
2020/05/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南市街大都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占地面积约1500平方米,社区因地制宜进行设计建造,依照“党委领导、区域统筹、多方参与、共驻共建”的思路,打造党组织、社会组织、居民的活动场所、交流平台、教育园地、展示舞台、精神家园等开放式、多功能的综合平台。

  大都会社区通过党群服务中心这条纽带,携手社会力量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列出需求(资源)清单、活动(服务)清单、任务清单,共同商议活动内容和制定工作方案,区域内各企、事业单位深入开展“组织联建、党建联抓、党员联管、资源联用、活动联办、服务联手”的“六联共建”,签订共驻共建协议,主动认领自己能承担的部分义务,实现双向发力、双向受益。

  党群服务中心的落成仪式并不是形式上的“仪式”,而是内容上的开端,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成为党员信仰上离不开,群众服务有依赖的心灵家园。

  大都会社区通过召开居民代表座谈会、物业联席会发放“民情联系卡”、问卷调查、公布“民情热线”、“民意信箱”等方式,了解社区居民基本情况、社区服务满意度、服务改善情况、小区环境变化情况、为老服务完善情况、生活便利性设施改善情况、社区安全改善情况等,全方位听取意见、建议,掌握社区各方群体的具体需求,把问题解决在党群服务中心。

  社区发挥中心的居民自治、群众诉求、矛盾化解、邻里沟通的功能定位,利用好司法调解室、心理咨询室、茶聊室、市民学校、书画苑等功能室的作用,让群众的参与权、表达权、知情权、监督权在党群服务中心得以实现,让问题解决在社区,矛盾化解在基层,居民群众满意在社区。

  大都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方便居民八小时之外和公休时间到中心咨询,实行值班接待制、错时工作制,安排1至2人值班接待,提供7×24小时服务,将网格员个人信息公开,并建立微信点对点服务,并实行第一个接待咨询办事居民的社区工作者对事项进行跟踪了解及催办的方式,确保社区居民上门办事有时间、咨询服务有人理、合理诉求有着落。

  党群服务中心是党员开展活动的重要阵地,更是近距离服务群众的重要渠道。党群服务中心在服务百姓的基础上,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时刻让百姓感受到党群服务中心在发挥作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和平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