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20年5月) 蒋智
2020/05/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蒋智,女,1980年3月生,毕业于北京大学细胞生物学专业,博士,中共党员,天津市人大代表,天津金匙医学科技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匙医学)创始人兼CEO。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伊始,专注于感染病原诊断的金匙医学即第一时间做出响应,在蒋智统筹部署下,全体金匙人进入“战斗状态”,与时间“赛跑”,投身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的研发生产中。

  雷厉风行,迅速行动,巾帼不让须眉

  2019年底,一场空前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逐渐席卷全国,对人民健康及生命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依托高通量测序领域丰富的技术储备和技术转化能力,在蒋智的部署下,金匙医学研发人员第一时间将新型冠状病毒基因组序列加入到病原数据库中,开发了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测序检测试剂盒以及数据分析软件,提供作为确诊依据的病原学证据,也可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变异进行监测。同时,研发人员开发了荧光RT-PCR法核酸检测试剂盒,以新型冠状病毒的ORF1ab片段中的ORF1ab基因和N基因为靶区,引入内控标记物,实现对该病毒核酸的稳定检出。

  目前,金匙医学的新型冠状病毒测序检测试剂盒已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交应急审批申请,并准备所需资料进行注册申报。RT-PCR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正在进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注册申报,同时也在申请CE认证,接续助力欧盟国家打赢疫情阻击战。

  勇于担责,无愧党员初心使命

  一月底,各大媒体纷纷转发一则新闻“试剂盒供不应求,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之难”,引发强烈关注。受限于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的短缺,武汉市各级医疗机构针对疑似新型肺炎感染患者无法确诊,严重影响后续相关救治和防控措施的开展。在这则新闻发布之前,金匙医学研发、生产和物流的负责人连夜开会,蒋智作了明确部署:借助于已有高通量测序的人才、技术和平台,第一时间研发出测序检测试剂盒,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的鉴别诊断和变异监测;同时开发更成熟易推广的RT-PCR检测试剂盒,批量生产,作为临床常规确诊手段。

  面临着原材料涨价、三倍加班工资、物流暂停及人员短缺的重重困难,蒋智和金匙医学首席科学官任若通开着车一家家供应商拜访,确保了试剂原材料的供应,带领全体金匙人加班加点生产出试剂盒弛援一线,体现了一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绝不发国难财,用实际行动支持抗疫一线英雄们。”蒋智第一时间就对金匙医学全员做出了明确的要求。“我们金匙医学既然有能力第一时间研发出试剂盒,也有能力快速批量生产,现在正是国家和医生用到我们的时候。”

  疫情期间,金匙医学捐赠了10000人份检测试剂以及专业检测设备,总值超过200万元。从原材料到人工、包材,直至物流送达一线医疗机构,金匙医学承担了全部费用,目前受捐的医疗机构已出具捐赠证书并将该试剂盒投入临床应用。

  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疫情期间,蒋智既要保证防控用病原检测试剂盒的生产,又时刻把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面对复杂严峻地防控形势,蒋智始终与跟员工并肩奋斗在一线,统筹安排,果断采取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科学严谨地对试剂盒的设计开发生产质控各环节亲自把关,每天工作时间达14小时以上。她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和高超的企业管理能力,确保公司在疫情期间高效、有序、安全地生产。

  疫情就是战情,先大家后小家。蒋智用自己的担当和睿智,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带领公司全体员工冲锋在前,勇担社会责任,将感染病原诊断作为为之奋斗的事业,义无反顾地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沿,为遏制疫情蔓延做出了积极贡献。

  推荐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