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5月) 权力
2020/05/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权力,男,51岁,汉族,中共党员,现为天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技术研究院建材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多年来,权力同志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工作一线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忘我工作,带领中心技术团队刻苦钻研、开拓创新、扎实苦干、成绩显赫,赢得了社会和服务对象的信任和认可,以无私的奉献和过硬的本领诠释了对党的忠诚。

  权力同志满怀着对事业的赤诚之心,以科研工作者执着的奉献精神和工匠精神,筚路蓝缕,砥砺前行,几十年如一日扎根在实验室,在漫长的科研道路上矢志不渝,耐住寂寞,从来没有休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通过几十年的埋头钻研,求得了真学问,练就了硬本领。几年来,他先后完成科技项目6项,获得国家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6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8篇,参加制定实施规范和行业标准制定,解决了几十项技术难题,攻关了多项国家、部、市首创的技术难题,获得多项科技成果奖项。他主持设计完成的国家质检总局《卫生陶瓷耐荷重性能试验机》科技计划项目,该试验机由计算机编程自动控制,自动采集数据,显示数据曲线,该设备采用液压控制,不仅试验速度得到精确控制,而且还在检测数值上提高了精度。由于独特的设计,该项目获得一项实用新型专利,并顺利地通过了鉴定,所研制的设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为国内首创,填补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他主持的国家级质检公益性科研项目《节能型采暖散热器散热量检测装置的开发与研究》曾在设计中遇到了困难,一些研究人员失去了耐心,工作热情一下子降到了零点。可是,权力同志没有泄气,他夜不能寐,阅读资料,查找症结,一次次地反复调整试验方案……多少个不眠之夜过去了,功夫不负苦心人,全国第一台符合欧洲标准的试验台终于完成,并通过了鉴定。

  2020年初,新冠疫情在全国爆发,疫情防控关乎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口罩、防护服等防护产品的质量把关成为重中之重的任务。面对日常口罩、防护服产品检验能力不足的现状,他挺身而出,不畏艰险、主动请缨,凭借着多年从事质检行业的敏锐性和对防护产品的专业性,暗下决心,口罩、防护服等防疫产品检测能力必须快速上。在院党委的领导下,他迅速组建防护产品检测能力提升课题小组,带领小组成员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刻返回工作岗位,甘当“逆行者”。他发扬连续奋战、攻坚克难的工作精神,仔细研究防护产品的技术标准要求、制定检测操作规程,优选检测仪器,克服人员少、任务急、部分仪器生产商停产等诸多困难,经过一个月的不眠之夜,以最快的速度和过硬的技术获得了日常防护型口罩、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针织口罩、医用口罩、医用一次性使用防护服及一次性使用手套等防护产品检验检测资质。在市场口罩质量出现假冒和残次品的关键时刻,他带领中心技术团队为市场监管、执法部门和生产企业出具了准确的检验检测报告,他冲锋在前,倾情奉献,为打赢新冠病毒肺炎阻击战作出突出贡献。

  权力同志没有惊天动地的语言,但他始终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战斗在最普通的检验一线,一如既往兢兢业业的工作,有一份光发一份热。他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以服务社会、服务企业为己任,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为企业当好“店小二”。他带头实施“检研”融合发展,创建服务工作站和服务平台,主动走上“质检公益培训”讲台,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帮扶,针对中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不健全、新产品研发能力不足、标准检验检测等诸多质量技术问题,每年走访帮助企业上百家,百问不厌,成为众多企业解决难题的贴心顾问。新冠疫情期间,他率领技术团队重点帮扶几十家企业推进复工复产,从专业角度耐心的为企业讲解相关标准条款和适用条件,并就原材料选购、保证产品质量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节假无休,全身心的投入到助力企业“双战双赢”的战疫中。

  权力同志以不倦的求知欲学技能、以高度的责任感保质量、以豁达的人生观创和谐、以强烈的事业心求创新,把贡献精神举过头顶、将责任使命扛在肩上,勇立潮头,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创造,为经济发展尽职尽责、为社会文明贡献青春。他,就是这样一个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实实在在的“老黄牛”,一个爱岗敬业、开拓进取、始终走在创新路上的“天津好人”。

  推荐单位:市市场监管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