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南开区文明出行蔚成风气
2020/06/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南开交警向市民宣讲“一盔一带”文明骑乘

  交通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交通秩序是城市形象的窗口,体现着一个城市的精神面貌和市民的文明程度。去年5月1日施行的《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对公共交通场所和乘客都进行了文明行为规范,并对扰乱公共交通秩序等不文明行为明确了相关处罚标准。在南开区,通过各级部门组织开展的一系列活动,文明出行已然成为一种新风尚,汇聚成区域的文明力量。

  强宣传 倡导新风

  早高峰时的红旗路,人流车流连绵不断,买菜回来的章奶奶虽然站在斑马线上,但看着来来往往的车流有些迟疑。这时,一辆出租车停下来,司机摆手示意让章奶奶先行,章奶奶顺利穿过斑马线。章奶奶说:“我们老年人腿脚不灵便,以前每次过马路都战战兢兢,现在好多了,驾驶员礼让行人的现象越来越多了,出行也越来越安全了。”

  《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以来,南开区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倡导文明、良好、规范的驾车行为,培养广大市民的文明出行习惯,创造文明交通人人参与、全民共建的良好环境。南开交警支队更是结合工作实际,在宣传活动中对文明交通内容进行详细解读,促进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守法出行意识的提升。据了解,自《条例》实施以来,南开交警支队累计深入93家企事业单位、40个社区、19所学校开展宣传活动,教育5000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5000余份,印制悬挂宣传标语15条,利用“天津南开交警”双微平台发布宣传图文50余篇。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文明条例已经在南开区深入人心,文明出行蔚然成风。

  强管理 标本兼治

  海光寺路口是南开区交通最繁忙的路口之一。每天早晚高峰时段,从海光寺路口辐射而出的南京路、卫津路、南门外大街沿线路段,所有车辆都各行其道,耐心排队等候,违规变道、强行“加塞”等不文明行为极少发生。而这离不开南开交管部门背后所做的大量工作。《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以来,南开交警支队围绕深化交通秩序整治,推进文明交通专项行动,对全区全部道路进行排查,通过增设护栏、信号灯、标志标线、完善道路交通提示和诱导等措施,改造、优化界内交通节点,提高全区交通组织的精细化水平,最大限度提升道路通行能力。此外,南开交警支队严管路口直观交通秩序和机动车静态停车秩序,严查交通违法行为,一年来(2019年5月1日至2020年5月31日)共处罚非机动车、行人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3495起;治理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30225起,今年3月份至今共劝导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87513起。

  如今的南开区,行人闯红灯、跨越隔离设施等交通违法行为越来越少,机动车驾驶员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按秩序停车等行为越来越常见,参与文明交通的市民越来越多,文明守法出行已渐成良好风气。

  新报记者 谢丽先 通讯员 张旭 王忠 摄影 通讯员 王英浩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