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2020年6月) 靳万财 车家乐
2020/06/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20年4月28日下午13:30分左右,靳官屯村党总支部书记靳万财和支部委员车家乐例行转村检查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当转到村西堤东边坑塘的时候,两人远远地看见坑塘的另一侧漂浮着两个“棉袄”似的东西。对村里工作有着丰富经验的靳书记说,很可能是出事了。顾不得两人当即向另一侧跑去。

  临近仔细一看是两个背朝上,四肢展开的人,一个大人和一个孩子。来不及多想,车家乐第一时间下水展开营救,坑塘水深三米多,塘内四壁湿滑陡峭,刚一进到水里他也恐惧了一下,但是生命至上救人是第一位的,于是他奋不顾身游向远一点的大人的位置,同时靳万财同志脱下衣服找来棍棒用来营救靠近岸边的孩子,很快孩子被营救上来,大人也被车家乐拽向岸边方向,车家乐托举该女子,靳万财同志使劲往上拉,女子的体重子啊一百四五十斤,两个人废了很大的力气终于将母子两人成功救上岸边。上岸后,他们又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发现大人有微弱的呼吸,小孩则脸色惨白,不省人事。

  孩子小,抵抗力弱,溺水情况很严重。“必须马上把小孩腹中的水排出来”经常看电视了解心肺复苏的车家乐第一时间给小孩做心肺复苏,三分钟后小孩鼻腔里出来很多异物,嘴角也轻微动了一下,随后苏醒过来。

  救护车赶到以后,靳万财和车家乐看着救护车远去,才长长叹了一口气。这时他们自己才意识到车家乐浑身湿透,靳万财裤子全部湿了,脚上也都是泥土。回到家中换好衣服以后两个人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由于对母子两还是放心不下,给该女子工作的厂子负责人打电话了解到母子平安,孩子肺部的水已经全部排除,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了。此时,他们悬着的心才落下来。

  “回想起来,当时救人也是一种本能使然,什么也来不及想,也感觉不到水凉不凉了,就想着赶紧把他们都救上来,都要救活”车家乐和靳万财说,他们只是做了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情,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不是一句口号,是关键时刻一名共产党员的实际行动。

  推荐单位:静海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