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6月) 李世青
2020/06/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世青,女,49岁,汉族,中共党员,南开区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科科长。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开区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科作为区防控指挥部疫情监测组,始终以战时状态保持高效运转。李世青作为疫情监测组组长,带领全体成员始终秉承着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戮力同心、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为全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提供各项技术支持。

  一、战时方法,研判疫情争分夺秒

  疫情发生以后,疫情监测组迅速制定预案和工作流程,收集、整理、分析、判断、评估,上传下达监测数据,成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快速高效运行的“神经中枢”,用精准数据筑牢战“疫”防线。

  自1月27日起,李世青带领组里的同事们每天撰写《南开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等肺炎工作情况汇报》,完成疫情各类数据的汇总、分析、上报,为全区科学防疫提供了数据支持。“气定神闲、忙而不乱、数据精准、严缜细致、不留隐患”是李世青第一时间对全体组员提出的具体要求。2个多月以来,疑似病例、武汉回津、外地返津、确诊密接、重点区域、居家隔离、集中隔离等,各类统计数据、报表数据做到了准确无误,为抗疫提供了详实准确的数据系统和决策方向。

  疫情初期,由于工作任务繁忙,为了能够及时准确、第一时间把详尽的的数据资料提供给领导决策,卫健委的同志们经常吃住在单位,有的时候忙起来连饭都顾不上吃,李世青也不例外。各种口味的方便面在这个时候便派上了大用场。但就是这样,也常常是嘴里的第一口还没下咽,“科长,楼上视频会!”“好,立刻到!”散会后,那早已凉透的“早点”让人看到一名巾帼女将平凡中的执着和坚守。

  二、战时效率,助力精准管理重点“目标”

  作为抗击疫情参谋部的“前哨”作用,为科学、精准、稳慎做好疫情防控,李世青和同事们一起,及时领会上级精神和要求,迅速制定新冠肺炎疫情处置规范,《南开区卫健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专项工作方案》、各类《明白纸》等,为全区有力、有序、有效防控新冠肺炎奠定了坚实基础。对全区系统内和民营医疗卫生机构、各街道、公安应急处置队开展全覆盖培训20余次,规范密接者及重点人群管理,切实加强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及不同时期市、区防控指挥部政策要求的政策宣传,引导全区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措施。及时回应各街道、社区居委会及各委办局等社会关切问题,全面做好政策解读,进一步凝聚民心、坚定信心、稳定人心。

  对于九类涉疫高风险人员的管理和动态监测,也是疫情监测组重中之重的工作内容。制定下发了《关于印发南开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转运对接和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南开区武汉来津人员医学观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开展疑似排除病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制订不同人员的居家隔离通知书、集中隔离告知书等,规范工作流程,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居委会网格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所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网底作用,确保各类高风险人员管理到位,不出纰漏。责任到人,联系到户,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切实落管理实、不留死角。

  三、战时统筹,发挥技术优势群策助力各街防控

  根据南开区疫情防控形势发展趋势变化,疫情监测组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关口前移、力量下沉”,先后组织由17名专家骨干组成的防控专干组,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突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控,实地助街解决防控实际问题。成立10个区商务委驻区企业复工疫情防控技术指导小组,全力配合街道完成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切实发挥专业职能,为街道、居委会、社区居民、企业、工地提供卫生防控方面技术支持,对准备复工和已复工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经营商铺给予现场技术指导,因地制宜地配合各街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街域联防联控科学化、精准化水平,助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推荐单位:南开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