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打造基层党群服务站 建成社区居民“邻里之家”
2020/07/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进一步完善社区治理体系、提升社区治理水平,静海区静海镇积极打造基层党群服务站,建成社区居民“邻里之家”。截至目前,静海区116个基层党群服务站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设立在各社区的基层党群服务站不仅配备功能齐全的活动室,还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让这些“邻里之家”每天都充满了“人气”。

  今年84岁的刘瑞淑是静海镇禹洲尊府小区居民。由于儿子、儿媳工作忙,中午经常不能按时回家为她做饭。今天,老人来到“邻里之家”,了解到这里不光能读书、锻炼,还可以订餐。在详细看了饭菜样式、就餐条件后,老人爽快地办理了食堂就餐卡。

  刘瑞淑说:“家里没人做饭的时候,过来吃饭,不用出小区,既方便,又安全,家人都放心。现在党的政策真好,各方面都为群众着想。”

  静海区基层党群服务站的建设坚持“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的原则,承担着部分社会功能。居民不用出小区,许多事项就可以办理,比如残疾人医疗保险参保、老年人乘车卡领取、兵役登记及拥军优属工作开展、居民医疗保险办理等,真正实现了“便民服务真便民”。除了承担社会功能外,“邻里之家”还是小区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地方。大家再也不用聚集在公园里吹拉弹唱、不用坐在大树下下棋聊天。这里俨然已经成为了小区居民“第二个家”。

  北安楼小区居民管世同说:“‘邻里之家’的服务贴心,设施也齐全,为居民们提供了很多方便。”

  静海镇党委副书记王炳建说:“目前,116个基层党群服务站已全部完成选址、办公配套、组织建设、人员培训,并有序开展便民服务工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党组织的轴心作用,利用好党群服务站这个平台,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记者 刘楠 通讯员 肖楠)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