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和平区关爱“老雷锋” 为优秀志愿者体检
2020/07/0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和平区民政局领导下区社区服务志愿者协会组织实施的关爱“老雷锋”行动项目已开展8年,产生很好的社会效应,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入选天津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六个一批”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为了落实好关爱“老雷锋”行动项目方案,回报昔日无私奉献的“老雷锋”,大力倡导“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的价值导向,让昔日无私奉献的“老雷锋”享受到更多社会礼遇,同时激励今年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区级优秀志愿者。和平区民政局、区社区服务志愿者协会于7月7日在慈铭体检中心,开展为和平区“老雷锋”和防控疫情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志愿者体检活动,83名老雷锋等参加了今天的体检。

  慈铭体检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以热情周到地服务迎接“老雷锋”到来,体检中心显著位置悬挂着“热烈欢迎和平区‘老雷锋’莅临慈銘体检中心”,“和平区关爱‘老雷锋’为贡献突出的优秀志愿者体检现场”的横幅,营造了浓浓的志愿服务光荣的氛围,让“老雷锋”们置身其中倍感温暖。

  全体医务和工作人员为“老雷锋”们提供了针对老年体质百余项体检项目。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时期的和平区“老雷锋”体检工作,区社区服务志愿者协会研究制定了具体防护措施和体检方案,整个体检专场井然有序。

  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晨亲临体检现场看望慰问“老雷锋”,看到民政局领导到来“老雷锋”们立即聚拢在局领导身边感谢各级领导和志愿者组织对他们的关爱与照顾,刘晨局长与“老雷锋”们亲切交谈,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作出的突出贡献,嘱咐他们保重身体,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和平区的志愿者服务事业,做好志愿精神的传帮带。领导的慰问让“老雷锋”和防疫优秀志愿者们备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疫情防控还没有结束,区委、区政府把和平区“老雷锋”和防控疫情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志愿者的健康放在心上,让我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我们要用志愿服务的行动回报各级领导的关心关爱。

  多年来,和平区委、区政府支持志愿服务事业,拨专项资金支持开展志愿服务项目活动。区民政局、区社区服务志愿者协会积极实施关爱“老雷锋”行动志愿服务项目,通过评比表彰、大力宣传“老雷锋”的先进事迹、每月享受居家养老服务、每年组织“老雷锋”健康体检、生日送蛋糕送祝福、由年轻志愿者与“老雷锋”结对帮扶、病床前慰问、灵堂前吊唁、重大节日走访慰问等形式关心关爱“老雷锋”让昔日送温暖的人感到温暖,得到回报,多措并举提升当志愿者光荣、参与志愿服务光荣的浓厚氛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和平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