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20年7月) 赵巧珍
2020/07/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赵巧珍,68岁,滨海新区杭州道街泰和城社区居民。2020年5月19日早晨8点多,在滨海新区杭州道街泰和城社区纳海嘉园小区内,68岁的赵巧珍奶奶像以往一样在小区遛弯,行至小区5栋楼下时,赵奶奶发现小区围墙旁空着的车位上有一个牛皮纸袋子,可走近一看惊呆了。“袋子倒着,掉出来一捆现金,袋子里也全是现金,一捆一捆的,都还没有拆封。看到现金封皮上写着100,开始以为是500万呢。”赵奶奶坦言,当时她本以为是谁随手丢弃的垃圾,想要捡起来丢进垃圾桶,没想到里面装着巨款。见到这么多现金的时候把她吓了一跳,但定下神儿来考虑到失主丢了这么一大笔钱肯定着急,赵奶奶毫不犹豫地在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

  报警后,杭州道派出所巡逻民警立即出警,通过调取小区监控还原了整件事的全过程。原来,早上一名男子手里提着牛皮纸袋下楼,就在打开车门之际突然接听了一个电话,便下意识地将牛皮纸袋放在了地上,接完电话后他完全忘了牛皮袋的事,随即开着车扬长而去。而一个多小时后,被下楼遛弯的赵巧珍奶奶发现纸袋并在走近后吓了一跳:其貌不扬的纸袋里面,是一捆捆绑好的百元大钞,一共有5捆。随即,民警带着赵奶奶回到派出所继续开展查找工作,确定了失主的身份宋某。最终在新区公安局杭州道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将50万现金如数归还失主。

  “就在电话联系到宋某的时候,他仍对自己巨款丢失之事浑然不知,误以为50万元现金还在车上,这多亏遇到了拾金不昧的赵奶奶。”民警曹鸿峰说:“接到民警通知后,失主宋某驾车火速赶到杭州道派出所,见到自己失而复得的巨款,宋某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现场,宋某频频对赵奶奶和民警曹鸿峰、辅警王阳表示感谢,直呼遇到了好人。据介绍,宋某是某建筑公司的工程部经理,这遗失的50万元现金是准备发放给外来务工人员的工资。“真是多亏了赵奶奶的拾金不昧和滨海公安的高度负责,才使我免遭经济上的损失,工人们的工资也可以按时发放了。”宋某充满感激地说。

  短短一个上午,赵奶奶拾金不昧的事迹就在社区内传开了。“听说赵奶奶捡到50万现金归还失主的事迹后,大家都对赵奶奶伸出来大拇指,连声夸赞她是拾金不昧的大好人。这就是咱身边的文明榜样!”通过泰和城社区党委书记介绍,赵奶奶因为腿脚不好做过半月板更换手术,去年6月份刚搬进这个小区。平时,赵奶奶就在小区里遛弯锻炼,和大家相处得也十分融洽。据邻居们介绍,赵奶奶平时就是个热心人,遛弯时遇到便道上有砖块、破盒子、垃圾之类的,她都会很自然地随手捡起来丢进垃圾桶里。

  赵奶奶说:“以前经常看见志愿者在社区大清整,很辛苦。小区环境还得靠大家一起来维护,我也是小区的一份子,再说小区路窄,有砖头过车也不方便,我就是弯腰随手捡起来的事,不麻烦。”没想到今天一下捡到50万现金,真的是吓了一跳,直到现金全部归还失主,她的心还砰砰跳个不停。当时什么都没想,就一心想着赶快找到失主还回去,别让人家着急。”

  她是一位平凡的人,却在平凡的生活中做着不平凡的事。她拾金不昧,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着无言的正能量。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