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20年7月) 阎丽君
2020/07/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阎丽君,女,汉族,1979年2月出生,西青区辛口镇水高庄村村民,天津市会庆大拇指农家乐大酒店总经理。该农家乐于2012年在水高庄村开业,前身为2008年创立的大拇指牛肉米线店,阎丽君秉持着诚信经营的理念,注重饭菜品质,原料大多数都是本村和自己生产的无公害蔬菜,从不贪便宜购买劣质产品,不掺杂添加剂,让顾客吃得放心、安心,所以生意一直不错。

  2014年,为配合村里一期平房改造,她毅然响应村里的号召,带头动迁,舍小家为大家。2015年,她重新选址经营,坚持诚信经营拉人气、尚德守法促经营,传承“以信笃行、以诚兴业”的发展理念,将大拇指农家乐发展地越来越红火。

  阎丽君主动投身公益事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对待一些弱势群体来就餐时,阎丽君也会善意的“不诚信”,当这些顾客来结账时,她会告诉顾客:“您点的都是我们家今天推出的特价菜,您给我5元就够了”,这是阎丽君用更能让别人接受的方式去帮助别人,她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去承担社会责任。

  在疫情期间,阎丽君经过多方努力和沟通,克服种种困难,为水高庄村所有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暖心免费盒饭,每天都都叮嘱后厨一定要为防疫工作人员做到三菜一汤,营养搭配必须要均衡。在疫情最寒冷的时候,阎丽君的捐赠给水高庄村所有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带来了一股温馨的暖流,温暖着他们的心。

  2019年8月,她在收拾农家乐房间时发现一个手提包,内装人民币2万多元、金首饰一个、储蓄卡2张还有一些重要资料。她立刻拨打预定此房间的顾客,询问是否有顾客丢失一个手提包,一会儿失主亲自打电话过来,感激地要支付1000元报酬,被她拒绝,她说:“本来就是您的东西,物归原主我心里就踏实了。”阎丽君不但会将捡到的金银首饰等归还原主,她还会主动去正规商场的首饰店为在自己农家乐举办满月酒的孩子精挑细选一块货真价实的玉饰品,以表达自己浓浓的祝福。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让准备好年夜饭食材的阎丽君措手不及,她不顾农家乐的经济损失,如数将年夜饭的定金退还给顾客,并将新鲜无公害的食材低价卖给村民。

  每年春节、五一、十一等旺季,大拇指农家乐都会供不应求,部分商家会临时涨价,但阎丽君一直坚持淡旺季同价经营的原则,她始终坚持童叟无欺,不论是熟人还是生人,她都一视同仁,诚恳待人,服务周到,明码标价,公开透明算账。大拇指农家乐的口碑越来越好,“盘子大、价格低、味道好”成了顾客对大拇指农家乐评价的口头禅,她不仅把农家饭菜做得在周围出了名,就连外市、外省甚至外国人吃了都赞不绝口,敢想敢干的阎丽君,不仅解决了很多乡亲的就业,还靠农家乐带动了当地种植业和养殖业发展。她多次捡到客人的现金、手机、金项链、皮包等都如数归还,受到客人的高度赞誉。

  阎丽君说,高深的经营理论她讲不出来,只知道自己的农家乐只要还在经营,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都会一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秉承诚信经营的理念,诚心诚意、实心实意、全心全意对待每一位顾客。              

推荐单位:西青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