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0年7月) 李智
2020/07/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智是宝坻区潮阳街道的一名爱心志愿者,他把“助人为乐、扶危助困”作为自己人生的理想和信念。2003年12月,他创建了宝坻区“第一家草根慈善社团——自强爱心社”。“自强爱心社”成立十七年来,累计募集善款总额为100多万元,共资助孤儿、特困生30余人,其中17个孩子考入大学,而且12人顺利毕业走上了工作岗位。此外,李智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自2007年11月29日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以来,已累计参加无偿献血105次、110个治疗单位,献血总量为88000毫升,至少给440名患者送去了生命的希望,先后于2012年12月、2015年3月、2016年12月、2018年10月先后四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此外,李智还积极组织和宣传无偿献血活动,创建了天津市第一支“农民无偿献血志愿队”,每半月到天津市血液中心集体献血一次,目前志愿者队伍已经达到200多人,成为文明天津建设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2019年1月19日,天津市人民政府无偿献血办公室授予李智无偿献血“优秀组织奖”。

  2008年11月荣获“全国红十字志愿者之星”、2016年5月荣获第十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等荣誉称号;2008年10月,荣获“红十字会参与奥运会优秀志愿者”。2008年7月,荣获支援“5.12”抗震救灾优秀志愿者称号;宝坻区第二届“身边道德 感动宝坻”人物提名奖。

  2020年春节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李智带领自强爱心社的全体志愿者,发起了为抗击肺疫的捐款捐物活动。短短几天时间,累计捐款捐物14525.2元,并及时将善款交到宝坻区慈善协会妇女儿童发展基金,用于支援武汉和本区的抗疫活动!

  此外,李智不但自己带头捐款捐物,还积极行动起来,参加区里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有困难的弱势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杨学云,是该区牛道口镇塘头村的单亲困难母亲,身患类风湿、心脏病、哮喘等多种疾病,每天都要吃好几种药物才能维持。由于疾病的折磨,一度曾丧失生活的勇气,后来在自强爱心社志愿者的帮助下,才重拾信心。在这次疫情来临之际,村里实行了交通管制,家里没有人手、又没有交通工具的杨学云无法去城里的医院买药,眼看药就要吃没了,急得她如热锅上蚂蚁团团转,几乎陷入了绝望。李智得知杨学云的困境后,几经周折,多方联系各有关部门,为杨学云购买所需的药物,后来终于在区妇联组织的大力协助下,在区中医院为杨学云购齐了所需药品,并通过志愿者组织送到杨学云的手中。

  受疫情影响,天津市血液中心的血库频频告急,如果得不到救命的血浆,许多重症患者就可能有生命危险。李智不顾个人生命的安危,先后于1月22日、3月13日、5月1日、5月31日四次到天津市血业中心参加无偿献血。为了使更多患者得到救治,李智在疫情期间,先后组织220人次志愿者分批次到血液中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有效地缓解了天津血液中心的用血紧张状况。

  推荐单位:宝坻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