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西青区精武镇:决战创文劲头足 细致全面解民忧
2020/08/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归根结底是为了群众,群众是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的“阅卷人”。精武镇恒益隆庭社区将让居民生活的更美好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紧密联系居民群众,倾听百姓诉求,与物业公司共同努力,细致全面的解决困扰社区居民的“难题”,使社区环境更优美、设施更完善、服务更全面、秩序更和谐。

  盛夏来临,蚊蝇易滋生,为了提升社区居住条件,物业人员对辖区内138个楼栋的所有纱窗逐层检查,工作人员在更换新纱窗的同时,对损坏的纱窗进行修理,至今为止共计更换和维修纱窗442套。居委会通过集中宣传、线上宣传引导居民共同监督、维护公共设施,针对居民来人来电、网格群内反映的问题快速报修,形成了人人参与维护公物的良好氛围。崭新的纱窗,不仅可以起到遮挡蚊蝇的作用,同时也在居民的心里打开了一扇明亮的文明之窗。

  热心居民刘大爷在电话里说:“小区围墙破损严重,好多地方砖头都露出来了,实在不美观。”网格员第一时间到现场查看,发现大门口右侧围栏确实有墙皮脱落的现象,将问题点位拍照发到物业群,物业公司出动人员10人,购买3桶涂料,先是把破损处修补,然后粉刷一新,使得围墙旧貌换了新颜。社区环境优美居民看着舒心,及时快速的反映也赢得了居民对创文工作的支持。

  伴随着嗡嗡嗡嗡声响,恒益隆庭社区文博物业的工作人员使用割草机对草坪进行修整。“修整过后,既让草坪更美观,又防止高温下的草坪中蚊虫滋生,也请大家对发出的噪音给予理解。”物业是这样对小区业主宣传的。目前已用杀虫剂对对辖区内绿植进行喷洒消杀2次,用于杀灭蚜虫、飞虱、白粉虱、粉虱、蓟马等,药效和温度呈正相关,温度高,杀虫效果好。

  精心修整过的草坪更加整齐美观,经过消杀的树荫下居民放心的带着孩子玩耍,落日余晖下,草丛里满目苍翠,与天边的彩霞交相辉映,孩子们欢快的笑声传来,构成一幅绿色和谐的美丽画卷。

  “咱们小区拥有私家车的住户越来越多,晚归业主找停车位成为了一个难题。”针对居民提出的 “停车难”问题,社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与居民代表共同协商,结合辖区内实际情况,在合理规划后,由物业工作人员施划出新增停车位100个,将消防通道以黄网格标注“消防通道”字样重点施划,同时广泛开展文明停车宣传工作,缓解了“无处停车”、“乱停车”现象。物业人员加强日常巡视和车辆停放秩序维护,让社区更有序。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开展以来,社区道理干净了,草地绿了,居民的文明素质有了明显提高,从人文到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创文得到了居民的认可。决战在即,我们一直在努力,为居民排忧解难,让绿色文明和谐成为社区主旋律。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