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河东创文有妙招 垃圾箱装“掀盖神器”居民点赞
2020/08/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以前扔垃圾总是担心垃圾桶不卫生,现在改造后的垃圾桶用起来太方便了,自从垃圾箱扶手上安装这个绑绳,以前不愿意开盖扔垃圾的居民,都主动把垃圾扔到了桶里,真是‘小妙招’发挥‘大作用’。”家住在河东区向阳楼街道晨阳里社区的王阿姨说起最近社区垃圾桶的“小设计”赞不绝口。

  居民们口中夸的“小妙招”正是最近向阳楼街道创新思路举措,创新工作方法,组织网格员为垃圾桶安装绑绳,方便居民投放垃圾。“社区的垃圾桶虽然定期定时都有保洁员擦拭,但是居民们还是不太愿意去触摸掀盖扔垃圾,要么垃圾箱盖一直敞开,要么垃圾就扔在地上,不仅破坏环境,还滋生蚊蝇。有了这个绑绳,垃圾桶秒变“天线宝宝”,方便了居民投放垃圾,有效解决了垃圾桶盖不及时关闭问题。”晨阳里社区居委会主任说道。

  据了解,随着河东区“创文创卫创城”工作的深入开展,各街道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社区里巷,走到居民之间,听民声、察民情、汇民智、解民忧,对于居民反映的问题逐一梳理,特别是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销号处理,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关注的实际问题。此次,向阳楼、常州道、中山门等街道为做好社区的长效管理,相继为垃圾桶扶手安装绑绳,既解决了扔垃圾的问题,又改善了社区环境,充分体现了我区“创文创卫创城”工作的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服务。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网信河东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