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画说道德模范|李金良:言必信行必果的地铁管家
2020/08/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金良,男,1982年9月生,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工务维修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经理,高级工程师。作为地铁运营的基层管理干部,他“言必信,行必果”。多年来,他坚持以保障安全、提升质量、服务百姓为根本,诠释对党忠诚、为公分忧、为民尽责的初心使命。

  1982年出生的李金良是天津市地铁运营一线的一名基层管理者,是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工务维修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经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一直坚持初心,以恪守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为原则,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持续发扬着“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作作风,坚守自己的同时也深深感染了身边的工作伙伴。

  地铁钢轨的日常维护与检修,是地铁安全运营的关键。李金良紧把质量关,在他的组织下,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完成了新式接地线的设计和生产应用,研究出钢轨减磨降噪涂敷的措施,整合编制了整套线路技术的管理资料,及时完成了天津地铁2、3号线线路网的工程。他还组织完成了天津地铁钢轨换轨的大修工作,配合完成西站枢纽广场结建项目,为地铁工务设施建设和维护做出了贡献。

  在担任物资部副经理期间,李金良组织梳理出物资管理流程,严格制定制度规范,细化每一项物资采购的标准,还设计出了横道图计划标准。他始终坚持“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的工作原则,定期分析采购进度及采购中遇到的问题,为解决及时供货争取了时间。他在加强采购工作的规范管理和季节性应对方案等方面的优秀工作成果,为地铁运营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保障。

  如今作为车辆中心党委书记的李金良,更是将“为运营提供安全优质的车辆保障、为乘客提供快捷无忧的司乘服务,为员工搭建实现个人价值的平台”作为他的工作目标。对外,他积极践行天津地铁对所有乘客“快捷无忧、贴心一路”的服务承诺;对内,他总是耐心倾听员工的困难,为员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让员工更具幸福感和归属感。

  李金良制定的“红线标准”降低了地铁列车的故障率。他鼓励内部创新氛围,充分发挥了党支部对技术建设的促进作用。他组织司机培训,提高司机面对应急事件的处理能力,还积极推行司机口播业务,在重大节假日、重要活动期间开展特色口播,让乘客感到新鲜的同时也贴近了地铁的工作人员,服务质量明显提高。2018年,在他的责任范围区未出现一起行车和生产事故。

  李金良积极为员工搭建职业发展的平台,他深知只有让技术人才一直保持学习,才是地铁运营大事业安全保障的根基。他组织开展技能比武和岗位练兵活动,借助“安康杯”等技能比拼的活动,全力推动职工能力的提升。2018年,车辆中心共有21名员工在集团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奖项,切实提升了天津地铁集团职工的作业技能水平。

  李金良非常重视职工的感受,他组织书记一月一谈,耐心地听取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地铁司机工作时间长、压力大,他便重点推进司机公寓的环境提升,并努力改善职工日常作业的环境。他还积极推进职工小家的建设,为职工活动室添置各类运动健身器材,定期开展趣味运动会、书画演讲比赛等各类职工活动,职工的业余生活丰富起来,他们工作也更加有干劲儿了。

  作为党建第一责任人,李金良始终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和相关准则、条例,坚持“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干事”,不断增强以廉洁自律为宗旨的意识。2019年,凭借“诚实守信”在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李金良被评为“天津市道德模范”。李金良扎根于地铁运营管理领域,“以诚为本,以信立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诠释了自己的青春与理想,为天津轨道交通事业贡献了力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