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8月) 孙宇哲
2020/08/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孙宇哲,男,汉族,1981年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硕士学位,高级农艺师。200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6年3月参加工作,现任天津市种子公司党支部书记、天津市种子行业协会理事、天津市作物学会理事。先后荣获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二等奖、天津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市农业农村委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孙宇哲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秉持“以农为友、以丰为愿、以勤为本、以干为先”的服务宗旨,带头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爱岗敬业、敢于担当,埋头苦干、实绩突出,得到公司全体职工及服务对象的一致认可。他主持和参加各类科技项目12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项,申报发明专利1项,发表文章16篇,累计培训农民1000余人。他主持的项目《高产玉米新品种华农138的示范及推广》,当年在蓟州区就取得经济效益200多万元,得到当地经销商及农民的一致好评。在服务“三农”的工作中,他甘于无私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经过他和同事多年来的不懈努力,选育出了京津冀审定玉米新品种天塔619,使玉米优质高产再上一个新台阶。他参与推广的玉米品种:郑单958、纪元128、华农138,冬小麦品种:济麦22、良星66以及“津强”系列春小麦品种均已成为天津市农作物主推品种。参加工作以来,累计推广优质农作物1500余万亩。

  多年来,他始终扎根在企业一线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足迹遍布北京、天津、辽宁、河北、山东等地,历经生产、科研、销售等多个岗位,每个岗位他都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他常说“农民对丰收的渴望,是我工作的方向,对党绝对忠诚,是我坚定的信仰”。

  他和妻子都是家中独子,岳父糖尿病、高血压、中风偏瘫已经8年,岳母糖尿病并伴有重度耳聋,岳父岳母均被鉴定为残疾人,孩子上小学二年级,他没有因为家中负担重而耽误工作,不论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他坚持每天6:30之前到单位开始工作,至今已坚持11个年头,妻子每天嘱咐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开车注意安全,晚上早点回来”,多年的早出晚归辛勤工作,使得39岁的他头发已经花白。

  在工作中他非常注重对农民的科技培训和技术指导,先后撰写10余篇高产栽培技术文章,多次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如何进行良种良法配套栽培,从品种性状、高产栽培、植保防病等方面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年培训经销商及农民100余人。

  他牢固树立“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务实作风,定期深入田间地头和生产一线找问题、解难题,认真倾听职工心声,做好职工思想工作。在工作中他坚持抓好思想引领,积极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克服了工作和生活中的诸多困难,以党建促业务,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障,使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带头站在防控第一线,24小时在岗值守,及时向职工发布权威信息,积极筹备防疫物资,及时为下沉社区职工送去酒精、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顾全大局,带头坚守岗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孙宇哲同志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奋斗在基层“三农”一线的共产党员的忠诚和为民服务本色,他追求崇高职业理想,秉持认真负责的职业态度,正如歌曲中描绘那样:“一腔深情的向往,热情如花般绽放;是你的期望,化作了坚强,是你宽厚的肩膀,扛下了担当;从不曾回望,来时的方向,但却不忘,最初的信仰。”

  推荐单位:市农业农村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