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8月) 张洪洲
2020/08/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不平凡日子,突来的疫情把大家生活打乱,疫情就是命令,他还没有接到返津通知的情况下,大年初一凌晨毫不犹豫立刻决定返津,马不停蹄的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疫情爆发的关键点,克服身体不适,家中母亲瘫痪在床等种种困难,以疫情大局为重,始终冲锋在前,亲自带队对小区实施封堵,组织并参与物业人员晚间值守、社区消毒、污染源密接生活垃圾清运等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骨干的责任与担当。

  抗击疫情排头兵。张洪洲作为沙柳北路社区的包片干部,承担夜岗同时主动要求担负白天部分时段卡扣值守任务,带头给社区减少疫情工作压力,一场大雪让气温降到零度以下,他又翻出了当兵的军大衣,棉帽子,不怕苦不怕累带头值守夜岗,他总是给同事讲的一句话,“咱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特殊时期,特殊任务,大家咬咬牙就挺过去了”。为保障社区群众有一个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他经常徒步走遍辖区各社区的每一角落,不时提醒同事,“咱们城市管理要走进社区,多走多看,才能掌握第一手情况,及时解决群众所需。”针对物业门岗师傅年龄偏大,知识水平不高,测温和政策理解出现一些困难,他总是不厌其烦,耐心讲解,直到大家弄懂测温程序和要求为止,疫情面前,撑起群众防护墙。防止疫情扩散的首要任务就是尽量减少人员流动,他克服寒冷,冒着大雪,现场跟班,连续奋战。按照上级要求完成23个小区封堵任务。累计封堵小区出入口约600次,实现小区封闭管理100%,组织物业消毒100次,实现辖区消毒全覆盖,及时清运密切接触者污染源垃圾100余户,他用执着的奉献和敬业精神为辖区居民的健康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疫情封闭管理期间,抗击疫情和解决群众民生问题两不误。为人民群众筑牢了安全防御线,累计解决污水跑冒76件,绿化问题27件,增强群众幸福感、安全感。“疫情无情,人有情,携手战疫,我们一定能赢,他总是在疫情的关键时刻冲在前,困难面前不退缩,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基层干部为群众服务的承诺,同时也展现了新时代一名党员干部的风采。

  恪尽职守勇担当。作为创文创卫组织牵头负责人,他深感责任重大,哪里有困难需要支援,他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就有他的身影存在。他勇立排头,忘我工作,担当作为,由于辖区内23个老旧小区都是80年代初建设的老旧小区,市政设施规划滞后,社区部分脏乱点位和污水外溢问题一直是老大难问题,群众意见大,他带头加大“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的同时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大违章圈占、堆物堆料、私设地锁、占道摆卖等问题的治理。时刻不忘提醒自己,树立敢打硬拼的工作精神,克服一切困难,坚持每天上班早来晚走,他常常穿梭在社区一线,掌握社区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由于长时间在一线奔波,他的腰痛病越来越重,常出现身体乏力,同事们时常发现他经常不时蹲一会,来缓解腰疼,大家都劝他赶紧到医院看看,可他总是嘿嘿一笑说没事,但是同事们总是见他每天吃药,并和同事说,“创卫创文事关整个全区的大事,大家都不休息,我作为创卫创文主要骨干更应带好头”。孩子高考期间正值创卫验收,他没有请假一天去陪孩子,他二话不说,舍小家顾大家迎难而上,冒着酷暑冲锋在社区一线完成创卫治理。正是这种忘我工作拼劲,解决了一个个治理中的难题,啃下了一个个硬骨头,被同事们亲切的称为“市容战线的突击队长”。 最终实现辖区内“废品点、饲养家禽、旱厕”等治理老大难问题清零,累计拆除违法建设近万平方米,治理废品点24处、家禽家畜约120只、拆除旱厕6处,清运各类渣土垃圾2700余车,清除社区卫生死角216处,清理小广告1300处,各社区内脏乱问题得到了较好治理,社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赢得了各级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爱岗敬业作奉献。为提高辖区物业长效管理水平,他带头研究旧楼区长效管理机制,把重点放在旧区物业长效管理精细化水平上。积极发挥社区党委党建引领作用,把党的组织有效活动嵌入老旧小区长效管理中,以楼栋单元为单位成立党小组,把党的细胞、触角延伸到楼栋小区、单元住户。组织社区物业主任、保洁队和物业人员培训和学习,学习《物业管理政策法规文件汇编》《天津市旧楼区提升改造长效管理意见》等政策性文件,他带头动员社区党员、志愿者、楼门长参与物业管理,健全物业运行服务机制,及时受理群众建议和需求,社区党员和物业人员一对一结对子,手拉手参与物业服务长效管理。组成联合长效巡查机制,发动社区群众参与和监督,及时接受群众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增强社区居民主人翁的归属感。结合创卫创文的任务,指导帮助15个社区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街道成立了一个6人应急抢险服务队,结合“三创”任务,牵头组织各社区开展“周六志愿行”活动,切实解决了一批影响环境治理的老大难题。凤岐里8号楼一住户因其违法建设拆除后心存怨气,故意将门板桌椅等杂物堆集在其窗户下,不但影响市容,而且存在安全隐患,社区多次入户告知,总是不配合。为消除隐患,他亲自入户做工作,该户群众情绪激动,甚至无理取闹、谩骂威胁,面对居民的不理解、不配合,他总是面带笑容,对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通过反复做其工作,最终感动了该户群众,使问题得以解决,正是这种攻坚克难军人作风,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才使得一个又一个的难题得以解决。他带领科室人员攻克了一个个难关,啃下了一个个硬骨头,2019年负责旧楼区长效管理工作天津市评为“示范街镇”。

  自工作以来,他始终不忘提醒自己: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一名基层干部,自己模范带头代表的是全体党员在群众心中的形象,今后无论身处何种岗位,一定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任劳任怨扎根基层一线,竭诚奉献,永远为群众服务而奋斗不止。

  推荐单位:河东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