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0年8月) 赵学银
2020/08/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北辰区瑞景街瑞康家园社区富山小区有位老党员,他助人为乐,十五年坚持义务为居民理发;他甘于奉献,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老党员的高风亮节。他就是赵学银,邻里邻外赞不绝口,街头巷尾无人不知的社区志愿者。

  “小剪刀”剪出大温暖,十五年义务为居民理发无怨无悔。他年轻时,就学会了理发,在原单位里只要有人需要理发,就会找到他,他不但没有怨言,还十分热情的为大家服务,在当时就有“小雷锋”的称号,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和乐于助人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并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的诺言。退休后,他更是积极投身社区建设、热心公益事业,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社区居民服务,在社区里发光发热。总想着自己的这点手艺能为社区做点事,刚开始为住在自己楼上楼下的邻居理发,后来他看到小区还有那么多年纪大老年人都要到外面去理发,非常不方便,于是就尝试着对他说;“都这么大年纪了,还要花钱排队去外面理发,如果你们不嫌弃,我来给你们理”。为了避免有些居民不好意思,就在晨练的时候主动和他预约时间、地点;有的居民想理发可是看排队等待的人多,就不好意思凑近,他就主动叫;当他得知许多行动不便老人出门困难,就主动给他留电话预约时间,为几十户困难老人上门服务,随叫随到。渐渐地,理发的人越来越多,从预约理发到每月在居委会活动室,定时、定点为大家服务,每次都得理十几个人,连续作战三、四个小时,电推子都发热用坏了,继续用手推子接着理,经常是为大家服务到中午过后,才回家吃饭,他娴熟的技术和热情的服务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交口称赞。

  “老党员”站出大担当,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任劳任怨。从今年大年初三以来,75岁高龄的赵学银,主动请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他说:“在国家危难时刻,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冲在一线,为国家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主动要求社区居委会人员每天下午4点到6点给他在门岗安排一班岗,因为那个时候社区居民回小区的人最多;每天晚上,他主动要求参加社区巡逻,他说:“疫情期间,社区安全十分关键,我作为社区居民有责任有义务维护小区安全”。2月14日那天,正值下大雪,天气特别冷,他像往常一样,提前10分钟就来到了社区门岗参加值守。居委会人员担心他岁数大了,身体受不了,就劝他回去,他说:“我年轻时练过,身体硬朗着呢”!而后,拿起额温枪,就开始投入到入社区人员检测工作中。疫情之初到现在,他参加社区门岗值守望400多个小时,参加社区巡逻200多个小时,成为了社区疫情防控的榜样。

  推荐单位:北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