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0年8月) 李忠海
2020/08/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忠海,男,61岁,中共党员,退伍军人,2017年开始担任北辰区天穆镇天穆村两委委员、天穆村治安保卫委员会主任、天穆村民族志愿者服务队队长。

  曾经的军人,不再豪气冲天;却是一如既往,冲锋在前,任劳任怨。他用实际行动守护了一方平安。

  自从加入村两委班子以来,他在村党委的领导下,一直尽自己所能,凭着对党的忠诚,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踏实工作,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彰显着共产党员的情怀和本色,诠释着共产党员的担当和奉献,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村集体的稳定发展和村民的幸福安康奉献了一切。

  李忠海更是村里志愿服务的中坚力量,他组织带领民族志愿者大力弘扬志愿精神,传播正能量。作为天穆村民族志愿队队长,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他几乎每天都组织带领民族志愿者前往天穆东苑社区及三大清真寺内打扫卫生,为村内的干净整洁,村民的身体健康做贡献。同时,定期入户宣传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提醒村民注意防火防盗;在清明节期间他带队前往汉族群众家里宣传绿色祭奠,倡导移风易俗;定期组织开展普法、禁毒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全体村民的基本素质和文明修养。

  日常带队开展巡逻值守,守护全村平安。李忠海作为村治保会主任,平日里,他组织民族志愿者在村域内开展治安巡逻活动,帮助解决村民矛盾纠纷,积极回应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大年三十晚,带领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不停巡视村内禁放烟花情况,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两会期间,和天穆民族志愿者们一起站岗值守,保证两会期间村情稳定;穆斯林斋月期间,无论刮风下雨,他总是和全体民族志愿者在一起指挥交通,确保下拜回民群众安全回家直到深夜;疫情期间,为了保护村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他每天又义无反顾的背上了消毒桶,走街串巷将村民门彻底消毒一次,一走就是一天……

  作为包管天穆外园片区的负责人,他在天穆外园道路管道提升改造工作中,每天无论早晚,都骑车前往工地查看工程进度,监督施工质量,叮嘱施工工人注意安全。同时询问村民意见并及时反馈给施工队,力争将党和政府的惠民工程做的扎实,做到让村民都满意。在汛期,他没有上班时间的概念,不管雨下的多大,不管多晚,他都会前往村内容易积水片区检查排水情况,保护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用心用情关注帮扶贫困群众和弱势群体。他总是耐心接待来访的村民,面对部分群众的不理解及不合理诉求,他总是耐心微笑解释相关政策,经常忙得吃不上饭。针对村民合理诉求,他总是第一时间给与上报解决。每年春节前夕,都会组织带领民族志愿者走访村内困难户和五保户,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为他们送去慰问金,鸡蛋和面等生活用品,带去党组织关怀。耐心为贫苦户们讲解党的政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叮嘱大家如果有任何生活上的困难,及时向村“两委”反映,能解决的立马解决,不能解决的建立台账,逐步解决,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让村内困难户感受到党组织的悉心关怀。进一步拉近了村党委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感情。

  一年四季,他总是对楼门前卫生义务打扫。平时生活中,他只要看见老年人和残疾人总会主动帮助他们过马路,帮大家提着东西送上楼。对一些上年纪的老党员,老干部,他经常自掏腰包带着东西去看望和慰问。双创期间,他又主动承担起社区三个小公园的卫生清扫工作,不计报酬。每天清晨提着扫帚将公园打扫的干干净净,让村民一出门就享受到干净整洁的舒心环境。

  他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忘我的精神坚守在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诠释着党的基层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他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原来是个解放军战士,军人的修养深深扎根在我骨头里,今天幸福别忘了以前付出者的辛苦,生活的每一天就要竭尽所能帮助身边人,努力的发一份光,散一份热,积极为村集体做贡献。

  李忠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基层事业的热爱。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豪气冲天,有的只是一如既往,不计得失;有的只是冲锋在前,任劳任怨。他用自己的朴实无华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推荐单位:北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