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9月) 吴竞
2020/09/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吴竞,女,38岁,2009年从事社区工作,经过多年来社区磨练,2015年担任珍园里社区党委副书记,由于工作表现突出,2018年到富方园社区担任党委书记一职。近十年的社区工作,她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的奉献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精神风采,得到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2019年被授予河北区三八红旗手称号。在她的带领下,富方园社区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做到了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

  作为社区的第一责任人,吴竞同志不断加强自身党性锻炼,提高思想道德修养,把思想作风建设放在首位。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自觉贯彻执行各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政策和业务水平,尽力培养自己良好的思想、工作作风,吴竞同志始终把自己摆在“服务”的位置上,牢固树立“一切为了居民,为了居民的一切”的理念,勤奋工作,不断保持一股强大的活力和不竭的动力,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吴竞同志经常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做小区居民的需求走访工作。在走访的过程中发现社区居民普遍反映富秀园小花园没有公园椅,老年人没有活动的地点,原有的沙发、座椅破旧不堪,影响小区美好环境,吴竞同志立即联系到物业公司,但物业公司称经费不足,如果动用物业基金,流程繁琐,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她第一时间协调相关部门,终于在2020年春节前为富秀园小广场安装了新的公园椅,小区的居民纷纷表示政府为老百姓办了件实事。在暖气热不热走访工作中,由于富方园、富秀园两个小区没有归暖气大网,供暖设施老化,造成部分楼门居民暖气不热。吴竞同志带领社区团队,召开居民代表大会,协调暖气热不热问题,一方面征求居民意见入归大网,一方面督促热力工作查找事故露点,每日加班加点,为的是在寒冷的冬天到来之前,居民的家中能够暖和起来。通过多日来的努力排查、跟踪、走访,富方园、富秀园终于正常恢复供暖,而且比往年的暖气还要热。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她时刻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居民的工作作风得到的居民的认可和赞许。

  2020年1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武汉蔓延开来,猖獗的疫情使人猝不及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阻击战中,富方园社区党委书记吴竞同志带领富方园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恪守使命,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共同抗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社区的“领头雁”“守护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从今年的大年三十起,富方园社区党委书记忘记了家中的孩子依旧坚守岗位,布置防控工作。社区作为防控一线,也是防控工作的重要关卡,作为团队领头雁,她肩负抗疫使命,冲锋在前,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在职党员、社区党员、包联干部一起投身抗疫前线,因为他们都有一个信念,那就是疫情不除,绝不撤退。

  自全面开展阻击战的枪声,富方园社区书记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社区班子会,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这句话话激励大家,告诉大家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能克服困难,担当使命,严格按照区街部署,作好防控工作。她一再强调,这次阻击战不是单兵行动,富方园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是轴心,依靠群众,依靠志愿者,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需要调动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小区管控和自我防护双管齐下。一名党员一面旗,她是一名党员,也是富方园社区的领头雁、排头兵,她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表率。她在会议布置的时候这样要求大家的,同时她也是这样做的。从防控工作开始至今,每一项重点工作,她都冲在前面,24小时待命,早上8点来,晚上8点走,到家后继续开会,晚饭有时到10点才能吃上,有的时候整理着第二天工作任务时就已经睡着了,第二天依然打起精神继续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从大年初三开始发动宣传到津城战疫的扫码布置、门证发放、入户排查、外地返津人员摸排、给隔离人员送菜、上门宣传捐款、关怀关爱重点人群等工作她都冲在第一个,每天从巡视卡口的那一刻开始就像陀螺一样不停的转动着,布置工作、排查商户、排查重点人群、向居民解释打消恐惧,说话说到晚上嗓子都说哑了,跑腿跑到腿都跑木了。

  “我是社区书记,这个时候我必须冲在最前面”。 吴竞同志用她的行动感染了富方园全体同志,带动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为建设平安、绿色富方园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荐单位:河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