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大手牵小手”,共同绘出中秋圆月阖家幸福
2020/09/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枫叶团队与一墙之隔的博学优贝幼儿园多次开展“大手牵小手”系列活动,为了适应幼儿的成长和教育,将系列活动更加多样化、在丰富孩子们知识的全面性做出最大的努力。

  中秋月如芳,又闻桂花香,盈盈风拂霜,淡淡岁月长。嫦娥舒广袖,花好人长久,玉兔携福至,愿你乐无忧。中秋佳节即将到来,恰逢与国庆节同在一天。日前,枫叶团队与博学优贝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继续开展“大手牵小手”系列活动。

  今天的活动是让孩子们用画笔描绘出中秋的圆月,玉兔的洁白。当老师讲完绘画要求后,志愿者爷爷奶奶就在自己所“认领”的小朋友们身后做起了“辅导员”,共同描绘出花好月儿圆的画面。

  孩子们那仔细认真的描绘,让志愿者们感到佩服,老师所讲的要领,孩子们各个记得牢固。当志愿者奶奶问及到为什么不在玉兔上涂上颜色时,孩子们回答的“振振有词”,“老师刚讲完了,玉兔本身就是白色的,可图可不图颜色。”“原来如此、原来如此,看来是我没有认真听老师讲课。”话音刚过,哈哈哈哈·····欢快的笑声响彻二楼活动室大厅。

  看来老年志愿者们在孩子们的面前不得不“甘拜下风”。通过与幼儿园孩子们共同开展“大手牵小手”一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可以开拓眼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护路巡逻让他们牢记铁路安全畅通的重要性;“我是环保小卫士”,使孩子们树立爱护环境、保护环境意识;“光盘行动”,更是使孩子们意识到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理念;“今天我值班”,让孩子们体验擦桌、扫地、整理玩具、洗手绢等,让他们感到劳动最光荣。

  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可促进幼儿身体和心理健康发展,培养幼儿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培养幼儿对社会、对集体、对别人、对自己的正确态度,激发幼儿对学习的浓厚兴趣和对创造的强烈愿望,发展幼儿的观察能力、思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每次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回到家中都会对家长讲述今天活动的事情,一位家长就曾说我们家的小小志愿者就是吃饭时的“监督员”,任何人不允许剩饭、不准浪费一粒米,而且每逢周末在家吃饭时也不挑食了,进步不小。

  为了能够让孩子们能够快乐的成长,“大手牵小手”系列活动,枫叶团队与幼儿园老师们还将继续开展下去,将枫叶团队的助老助残活动再加上一项,那就是“助幼”!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