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家门口的“网红打卡地”口袋公园请收好
2020/10/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小区里的公园改造得那么漂亮,而且下楼就到,我们可享福了!” 近日,河东区向阳楼街道晨光楼社区26号楼旁的聚心园建成对外开放,恰逢中秋、十一假期,一下子成了社区居民家门口的“网红打卡地”。

  连日来,河东区推动市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试点新建一批、改造一批、提升一批口袋公园,充分结合小区特色和居民需求,让群众能推窗见绿、出门见园,使口袋公园成为河东区普及党的创新理论、倡导文明新风、弘扬传统文化、开展文体活动、享受健康生活的文化休闲好去处。

部门街道齐出力!小“口袋”配置高

  废旧自行车做成的彩色围墙、蓝色的塑胶地面、崭新的健身器材……走进聚心园,靓丽的景观让人眼前一亮,居民的欢声笑语更让人心头一暖。“这些健身设施我在其他地方都没见过,得好好研究研究。”在有白色顶棚的健身驿站里,今年78岁的社区居民戴星月穿着运动鞋,正在饶有兴致地在尝试各种新型健身器材。健身驿站里配备了太极揉推器、肩梯训练器、背部按摩器、腿部舒缓训练器等11件锻炼器材。

  “这个健身驿站还可实现太阳能供储电及能源转换控制、智能光控、无线蓝牙音响控制、USB手机充电,健身显示次数及心率等功能,是集健身、发电、照明、娱乐、并自成一景的多功能健身中心。”河东区体育局负责聚心园体育健身设施的建设,项目负责人赵彤彤介绍说:“健身驿站具备丰富的健身元素,能给群众健身带来新的体验,很适合口袋公园的产品布置。”

  公园建好了,如何发挥更大的作用,社区居委会也有规划。“我们社区原先是企业家属院,凝聚力特别强。你看这彩色自行车围栏,就是居民的提议。”晨光楼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田雁楠介绍:“这个议事亭以后就是我们发挥居民议事协商制度,为社区献计出力的地方。”

居民支招有特色!小“口袋”更贴心

  “我们社区老年人居多,这健康主题公园再适合不过了!”在春华街道瑞金里社区翔泰小区,许多居民在健康主题公园的“三减三健”宣传栏前驻足观看。

  “我们社区是20多年房龄的老社区,原来的社区小花园只有不到200平方米,而且已经破旧了、杂草丛生。”健康主题公园建设过程中,瑞金里社区党委书记于晨晖一直参与其中,她说:“在平时交流中,社区居民对健康知识需求非常迫切,正好这次我们共建单位是区卫健委,就定下了健康这个主题。”

  健康主题公园有两个崭新的健康宣传栏,里面为居民详细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到“减油、减盐、减糖”,公园里还设置了一条200米的健身步道,指导居民如何合理运动,还有一组解释健康四大基石的雕塑,详细说明了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戒酒、心理平衡对于健康的重要性。“这样的健康科普太需要了。”社区居民肖腾仔说:“家里老人总说没味道,做饭偏油偏咸,现在社区小花园不但漂亮了,还是健康主题,随时都能看到,大家更关注健康了。”

  在口袋公园的建设中,河东区按照“一街一品一特色”,街道、居委会结合居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与共建单位共同对选定小公园、广场进行文化氛围提升,便于开展各类教育实践、文化体育、志愿服务、交通安全等活动,打造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引领群众、凝聚群众的服务型特色口袋公园。

宣传内容意义深!小“口袋”能量大

  “看到咱们河东区支援湖北武汉的白衣天使的事迹和咱们河东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照片,深感现在我们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来之不易。”家住上杭路街道金湾花园的张伟每天上班路过新提升改造的嘉华游园,都要停下来多看两眼。

  在位于红星路和成林道交口的嘉华游园,绿树成荫,郁草葱葱,各种绿植花卉让人心旷神怡。两条醒目的文化长廊更是引人注目,上面记载了河东区支援湖北的白衣天使们的感人事迹以及全区各街道社区工作者进行抗疫工作时的情景。

  河东区通过整合社会资源、规划新建,依托原地缘优势、文化特色、周边配套等进行设计融合,打造以直沽文化、爱国主义教育、“河东区社区工作者精神”和“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等为主题的特色口袋公园。宣传内容在做好既定主题宣传的基础上,还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三创”口号、文明公约、文明守则、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内容,把口袋公园建设成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的阵地。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河东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