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学讲“四史” 将枫叶团队党员战疫精神贯穿其中
2020/10/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应天津心羽基金幸福大院的邀请,日前,枫叶正红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者以及群众志愿者代表,前往心羽基金与“大院”中的党员共同开展了“学讲‘四史’、守住初心,回顾战疫、继续拼搏”主题宣讲交流大会。

  尽管那天清晨雨下得非常大,尽管路途较为遥远,但是全体党员们克服了困难、准时到达幸福大院会议室,主讲人孔令智以讲“四史”为引线,将疫情防控期间枫叶团队党员志愿者带领全体队员们“战疫”的故事始终贯穿在其中。

  “在讲‘四史’之前,首先问问大家有谁知道‘四史’都包括哪些?请大家回答。”场上气氛比较活跃,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基本上回答了这个问题。“对喽,‘四史’包括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以及社会主义发展史。今天我就为大家讲一下共产党人的‘特权’是什么?”枫叶团队党员志愿者孔令智就以共产党人的‘特权’讲起,他用老一辈革命家彭德怀的一句话作为讲学“四史”的开始。

  “我彭德怀参加共产党,党给我唯一的‘特权’,就是带头吃苦。”开国上将萧克在个人回忆录中讲:“战争年代,谁是不是共产党员,一眼就能看得出来,那些作战勇敢,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准是党员。”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什么叫共产党人的“特权”。

  疫情防控期间,枫叶团队的党员们自大年初一开始,始终战疫在社区最前沿,将大部队化整为零,迅速组织各个小分队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继续开展助老助残活动。登门派发“明白纸”,手提小喇叭各小区宣传,雪后送蔬菜,小区封闭微信代购生活急需,为老人入户理发等,同时还承担了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公安局、市电视台、天津恩派社会组织等单位组织的理发、扶贫馆恩施茶农售卖的活动,尤其是“受人民日报”委托,为本市疫情期间“求助者”回复热线电话,被媒体誉为“银发一族心灵按摩师”,社区助老助残活动被居民们称为小区疫情防控中的“逆行者”。

  1~6月份,枫叶团队共为1360人次理发剪发,使用坏理发工具十余把,为百余户社区老人送去各种蔬菜以及大白菜300多斤,微信代购百余次,受益人达2000多人次,枫叶团队在疫情防控期间向社会、社区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七月份天津市妇联授予枫叶团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奉献奖”,孔令智被市委宣传部评为“天津最美抗疫人物”之“最美志愿者”。

  枫叶团队之所以能够在疫情期间没有间断社区服务,就是党员志愿者们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带他们将“怕”深深埋在自己的心中,将“稳定”呈现给他人,让社区居民看到党员们在这样的情况下依然开展各种服务,从而消除了思想上的紧张或是恐惧心里,为战胜疫情奠定了基础,用实际行动擦亮了共产党员的名片,让一不怕死、二不怕死共产党人的“特权”紧紧握在自己的手中。共产党人的“特权”就是在关键时刻能“站的出来”,在危难关头能“豁得出来”,在实践中能够经得起党和人民的任何考验。

  枫叶团队与心羽幸福大院多年来一直“相互往来”,共同组织开展一些活动,双方已经结为共建团队,在团队中开展对党员们的党性教育、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宣讲活动,这已经是第二次,“党建+公益”的模式让双方团队获得了1+1必定要大于2的结果。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