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河东区:老城区华丽转身 群众幸福指数提升
2020/10/1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秋日的傍晚,凉风惬意。出天津站,沿海河东岸漫步,渤海银行大楼庄重气派,中海城市广场、金茂府成为新生活圈,与香格里拉大酒店毗邻的嘉里汇商圈繁华热闹,富民路体育公园里运动气息浓郁,棉三创意街区酒吧里的歌声旖旎浪漫……8.28公里的海河沿线,洋气、热烈,让人流连。

  近年来,河东区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海河沿岸的新气象新业态正是河东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精心绘制“产业地图”

  产业发展再迈新台阶

  河东区把提升产业发展层级作为战略重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老城区转型升级,以老城区的华丽转身,再创发展新高度为要求,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发挥区位优势,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河东区以规划引领产业发展升级,制定并实施《河东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意见》《河东区产业发展规划纲要》等政策措施,出台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意见和任务分工,深化“一带双核四片区”城市设计,突出做好海河东岸、金贸产业园等重点地区的规划,聚焦高产高端产业精准招商,大力引进金融、智能科技、现代物流绿色能源等新兴产业。截至今年6月,金贸产业园区入驻企业620余家,1至6月新增企业80家。

  同时,打造海河东岸高端产业聚集区,充分整合利用8.28公里沿海河资源,加快建设中海、中粮等沿海河项目,优化布局嘉里汇、金茂府等八个大项目,海河东岸已初步形成高端产业聚集带、城市品位展示带。围绕海河东岸等地区规划提升,实施“多规合一”,明确“成长坐标”,做到框定总量、限定容量、盘活存量、做优增量、提高质量,精心绘制以总部经济、“中”字头企业、生产型服务业为核心内容的“产业地图”,展示特色风貌,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河东区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制定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持续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工作,减税降费2.2亿元,深化“一制三化”审批制度改革,加快商事制度改革,40余项公共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在全市率先实现“行政许可事项办理除清单所列内容之外,全部可承诺制”审批办理,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切实为企业服务。

  民心工程暖民心

  超额完成棚户区改造

  “高兴呀!我以前住在东宿舍,一住就是三十多年,一家三口住在十来平方米的房子里,一下雨那是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想想不过是几年前的事。” 今年夏天,河东区钢渣山定向安置经济适用房项目迎来了首批入住居民,正在选装修公司的居民宋馥根说,“现在眼看着就能住进新房了,我觉得生活真是越来越好了。”

  在居民们为自己的小家忙碌的时候,在钢渣山项目龙峰馨园现场也是一片火热的建设景象。区住建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龙峰馨园1至8号楼建筑工程已通过建筑竣工验收,正在进行局部整改维修,燃气、自来水工程正在施工中,绿化工程已进场施工。

  河东区把棚户区改造作为头号民心工程,举全区之力攻下鲁山道小二楼等历时十余年未拆净的遗留片区,超额完成27.73万平方米(涉及12个整片区及50个零散点位)棚户区改造任务,实际完成45万平方米,棚户区“三年清零”任务,圆满收官。

  关注“一老一小”

  群众幸福指数大幅提升

  老人想按摩,有免费的理疗服务;老人就餐难,有人送餐上门;老人的身体健康,有专业人员实时监控;老人想学新知识,出门就有老年人大学……随着河东区“互联网+养老”方式的普及,更多的老年人在生活上没有了后顾之忧,在精神上愉悦充实,乐享晚年。

  河东区聚焦“一老一小”,完善社会服务。新建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3个,建成“互联网+养老”综合管理服务平台。12个街道33家日间照料中心全部实现市场化运营,老年人助餐服务实现全覆盖,以居家养老为主的多元化养老模式基本形成。促进教育资源普惠优势优质发展,深化学前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实施集团化办学,实现学前教育一体化管理,2019年新增学前教育学位8460个。

  同时,综合整治市容环境,坚持清脏、治乱、拆违、增绿、立规五措并举,以天津站、海河东路、新开路、十一经路、六纬路、卫国道“一团四线”为重点,大力实施市容环境提升工程,全力拆除违章建筑,23个历史遗留占路市场全部清除,新建崇善园公园。制定市容管理中长期规划,提高城市管理网格化精细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平均每年至少建设一个绿地公园。

  持续改造社区环境,全面开展旧楼区清脏、治乱专项治理行动,改造部分老旧社区,旧楼区长效管理总体优良率达100%,被评为全市旧楼区长效管理示范区,在全市率先成立物业服务企业行业党委,打造物业管理示范点,多主体共同参与的社区治理体系日趋完善。(宋德松)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