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报
王海迎:为民排忧解难 守护辖区平安
2020/10/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海迎曾经是市公安局图侦技防总队的一名图侦民警,去年年底她下沉充实至公安西青分局李七庄派出所,成为一名社区民警。近一年来,她每天在离群众最近的地方为群众排忧解难,守护着辖区的平安。

  随时帮助他人

  派出所的工作千头万绪,必须样样工作都会干、件件工作都能干。王海迎管辖的杨楼社区位于南开区和西青区交汇处,出租房多、店铺多、人口密度大,这对于之前一直和案件打交道的她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为了尽快熟悉情况,她对辖区内的居民和门脸店铺、企业、银行、中小学等单位逐人逐户进行了走访调研,疫情排查和防疫防控宣传工作开始后,更是日均行走上两万余步、爬1000多阶楼梯。

  “警察同志,我母亲可能走丢了,帮我找一找吗?”近日,一位小伙子慌慌张张地跑进了派出所。王海迎赶紧把手头的工作放下,耐心向小伙子询问情况。原来,小伙子的母亲患有小脑萎缩,吃完早餐后说要下楼“消消食”,可是两个小时过去了,老人却还没回家,一家人都急坏了。王海迎仔细确认了走失老人的具体情况和走失的时间、地点、衣着打扮以及体貌体征,决定兵分两路,一路通过监控视频查找老人行踪,一路沿着小区门脸店铺寻找。王海迎利用曾经的图侦工作经验对大量的视频监控抽丝剥茧、仔细筛查,两个小时后终于在距离小区不远的一个废旧回收站门脸房中找到了正在熟睡的老人,帮老人与家人团聚。

  苦口婆心宣传

  “这几天又接连发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我们还得想办法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王海迎每天的工作,常常在一种“碎碎念”的状态中度过。“您好,电动车不能放在店里充电,很容易引发火灾。按照消防管理规定,灭火器必须放置在位置明显的地方,请您立即整改”“顾客通过微信、支付宝结账后,一定要听到确认收款的提示音方可让对方离开。用餐高峰时期就餐人数多,店里环境嘈杂,容易忙中出错,可不能掉以轻心”……除了苦口婆心地当面宣传,她每天还要在警民工作微信群里编发提示信息,发放《致杨楼居民的一封信》,努力当好社区居民的安全提示“小喇叭”。

  排隐患调纠纷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一对小夫妻吵闹着来到派出所的服务前台报警,正遇到王海迎值班。女方委屈地向她哭诉自己和丈夫、婆婆之间的矛盾。仔细问清来龙去脉后,王海迎发挥女民警的亲和力,将心比心地进行劝说,最终双方在王海迎和同事的见证下心平气和地坐在一起,推心置腹地规划今后的生活,一个即将破裂的家庭恢复了和谐。

  刚调解完这起家庭纠纷,王海迎就又带着辅警下社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一刻也闲不住。“社区工作确实很辛苦,起早贪黑,整天忙碌,也顾不上家。可我不后悔当一名社区民警,我愿意尽我所能守护好社区,让每一个小家都能平安祥和。”王海迎说。(王赫岩)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泰达青年梦想家举行第60期岁月留声采访活动
·温馨故事:“李小欣”重回天津李叔同故居纪念馆
·科学家精神宣讲及话剧《王承书》演职人员招募啦!
·昨日在北辰、今日到东丽,这就是“战斗力”
·战斗力来源于助老服务的千锤百炼
·大手牵小手 一起学雷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级机关深入开展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一家亲”圆满完成天津市公务员考试志愿服务
·天津东丽区金隅悦园社区迟文静:当好“小巷总理” 守护居民幸福(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
·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珍惜盘中餐 让节约成风尚
·天津媒体评论:莫积“小恶”成大罪
·电影《我要当老师》回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悲剧发生后的反思
·“建设幸福家庭 助力幸福天津”活动启动
·大理道5号重装后15日亮相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