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10月) 陈建民
2020/10/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20年2月12日陈建民抵达恩施后,按照专业组别,他和疾控组成员还有几名同事,一起来到恩施市CDC报道,随即直接融入恩施市当地新冠疫情阻击战中。

  按照恩施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天津援恩前线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和部署,本着精心细心、团结协作的精神和恩施疾控同事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来到恩施后首先与恩施疾控同仁了解恩施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同时介绍天津新冠疫情防控经验与做法,互相学习,相互借鉴。

  流调工作好比在前线的侦察工作,通过流行病学调查,可以找到病人感染的来源和传播途径,控制密接人群流动,是落实“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治疗”重要手段。对于疫情防控而言,如果说临床治疗是减少存量,那么流调工作则是减少增量,阻止疫情进一步蔓延.

  陈建民要对每一个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临床诊断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感染来源和途径进行分析调查,对被调查对象行动轨迹的每一个时间点和场合,都要找到精准信息,一个线索接一个线索地形成完整链条,反复到病人可能去过的地方查找控制传染源。总之是,时间不留空白,密接不漏一人。对密接人群进行细致的梳理,精准判定密切接触者,切断传播途径控制疫情发展。每个案例背后都有着流调人员巨大的付出。

  同时,按照指挥部“四个一,四个行”的工作要求和恩施市疾控同事一起深入恩施市公共场所、社区、福利院、准备复工企业等重点场所和单位实地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和并开展指导工作。参与制定恩施市疫情防控资料1套和撰写恩施市流行病学分析报告1份。

  来到恩施后,恩施人民的热情周到,纯朴善良,让陈建民深受感动。在共同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陈建民与恩施市同事互相学习、团结协作、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恩施市疾控同事把天津和恩施疾控队员的微信工作群取名为“天施”新冠抗疫队。在防控工作过程中也结识了很多恩施当地的朋友,每到一地,当得知我们是天津医疗队的,他们都会热情的和你招呼和你攀谈。还有在驻地为我们提供后勤保障的工作人员,也感谢他们对我们生活上细心的照顾。

  在恩施工作的这段日子有太多回忆,让人难以忘记。撤离时,大家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津恩同心,共克时艰”的显示屏下合影。感谢恩施人民!让我带着希望而来,带着收获而回。

  面对疫情,作为一名疾控人,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湖北抗疫的这段工作经历丰富了我的人生阅历,增长了见识,使自己的思想和业务水平得到锻炼和提升,他说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努力学习,秉持抗疫精神,为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而努力工作。

  推荐单位:宁河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