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2020天津十大“最美家乡人”出炉
2020/12/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我们的城市中,饱含人情味的凡人善举和暖心故事随时随地都在发生,其间透露出了浓浓乡味、乡情。今年5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在内的36家媒体,在全国范围内共同启动2020“最美家乡人”评选。经过五个月的征集、探访、评审,2020天津十大“最美家乡人”名单正式出炉。

  本年度“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自5月18日启动,以“最美百姓事,最浓家乡情”为主题,寻找“家乡守护者”,感谢他们一如既往对家乡的无私奉献和真情守护。最终获评“最美家乡人”的个人或团体,将获得荣誉证书以及2000元正能量奖励。

  活动启动后,本报通过报纸、公众号、客户端等多渠道发布征集信息,获得市民广泛关注,本报对厐玉华、刘朵朵、王燕清等个人(团体)进行报道。

  随后,经过综合评估、评委团评审等环节,10位最美家乡人最终脱颖而出。他们中,有跪病床36分钟,完成生命“托举”助产士厐玉华;男子突然犯病倒地,跪地做心肺复苏的护士刘朵朵;“墙上餐桌”发起者王燕清;邻居右手卷入轧面机,出手救急的邢延山;雨天蹚着积水,用公主抱的方式帮孩子过马路的老交警胡永革;搭成“人梯”帮落水者上岸的仁超、赵维兴、祝一宁、孙贵宾;疫情期间奔走于各个冷库采样的孟庆贺;坚守岗位数次救人的水上公园安保人员张轶;疫情期间免费为志愿者提供早点的王倩祎;协助社区完成“滨城大筛”工作的志愿者杨晶。

  在家乡的热土上,这些守护者其实无处不在,无时不在,而在2020这个不同寻常的一年,他们更挺身而出,坚守一线,保卫家乡,为城市正常运转,百姓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用自己的点滴行动诠释着最美,展现个人最佳风貌,也彰显了城市最美气质。

  此外,在10位“最美家乡人”中,经过本报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共同评估,胡永革、刘朵朵两位将被推荐参加12月上旬的全国“最美家乡人”评选。据了解,该阶段评选将于12月2日正式上线,最终的全国十大“最美家乡人”名单预计12月9日公布。

  据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介绍,“最美家乡人”评选始于2015年,是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人数最多、传播覆盖区域最广的品牌公益活动。六年来,在全国范围内共有超过1800组故事获得“最美家乡人”奖励,直接获奖人数千余人,成为影响当地城市面貌的闪亮名片。【记者 信华】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