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宝坻区小杜庄村:时时处处与村民心连心
2020/12/0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村党支部离群众最近,我们支部班子和党员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千方百计让村民过上好日子。”在昨日举行的全市群众工作现场推进会上,宝坻区方家庄镇小杜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秋静说,“村民最朴实,也最现实。不了解他们的所想所盼,‘拍脑袋’决策是行不通的,只有将心比心,时时处处为村民着想,才能赢得大家的认可和支持。”

  小杜庄村有一片大棚承包期满,但重新发包时由于村民代表对承包期限、承包价格存在分歧,承包方案迟迟无法通过。为此,村党支部成员逐户敲开承包户和村民代表家门,充分听取意见,想方设法找到利益平衡点,最终承包方案全票通过。

  “跟村民多走走多聊聊,是我们的工作常态。听惯了大爷的老故事,混熟了街上的小娃娃,民情记录本翻得褪了色、卷了边,‘连心卡’送到家家户户,手机24小时开机电话不计其数,哪家哪户什么情况,我都装在心里。”杨秋静说,近期,村党支部根据全体村民意愿,将共享菜园对外出租,让村民变“管家”,走出一条农旅结合发展的新路子。

  “只有我们围着群众转,群众才能围着党组织转。”这是杨秋静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小杜庄村致力培育打造文明乡风、淳朴民风,绘制800平方米文化墙,组建“小小宣传员”队伍,每天早上循环播放“平语近人”童声广播,用新思想引领群众,用村规民约启迪群众,用乡村文化凝聚群众。此外,村里还成立了红白理事会,每逢佳节更是好戏连台,重阳节有老年夫妇金婚庆典,丰收节有趣味运动会,元旦春节还有文艺汇演……大家欢聚一堂,其乐融融。生活好了,村民笑了,党群干群关系更和谐了。(记者  黄建高)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