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0年12月) 陈浩英
2021/01/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陈浩英,女,汉族,1977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办公室主任。自工作以来,她无私奉献、恪尽职守,出色地完成了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她爱岗敬业、扎实为民,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准;她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默默无闻的“后勤兵”,她以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工作态度和乐于助人、热心公益的奉献情怀,在平凡的岗位用青春与激情书写着不平凡的精彩人生。

  责任在心,无私忘我勤工作

  她是文明风尚的“宣传者”。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的设置,到《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宣传,她坚持做到亲力亲为、不落一项,在政务服务中心营造文明、向善的浓厚氛围,将文明传递到企业群众身边,文明如水,润物无声,广泛的宣传为推进我区文明创建工作起到了潜移默化的影响。

  她是大厅环境的“推动者”。每天她就像一个停不下来的陀螺,从清晨还顾不上吃早饭便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从大厅东门进入,一路查看公共卫生间、会议室、活动室、大厅各个角落的卫生情况,并将存在的问题记录在册,在班前会上做好任务细化、安排,及时妥善处理好存在的问题,为迎接办事群众做好充分的准备。为了给前来办事的宝妈们提供一个温馨的母婴室,她特意从家中拿来婴儿床垫,用粉色的气球装扮母婴室。小到便民药箱的补给、大到沙发等硬件设施的购置,她都做到事无巨细,每一次用心都只为提供企业群众更优质的服务环境。

  她是陪伴家庭的“亏欠者”。她一心扑在工作上,无暇顾及年迈的父母和心爱的女儿,有一次女儿用恳求的目光说“妈妈,你送我上学吧,每次都是爸爸送我,老师和同学都以为我是单亲家庭呢。”而她却只能歉然的对女儿说“宝贝儿,妈妈单位还有事情,下次一定送你去。”说完又急匆匆的奔往单位,留下了一脸失望的女儿。

  使命在肩,服务为民冲在前

  她是困难村的“帮扶者”。政务服务办对接帮扶大钟庄大沽村,在帮扶村工作中,她主动服务,第一时间对接了解情况,在困难户家中经常能看到她锄草、搬砖、擦玻璃的忙碌身影, 汗水早已浸透了她的工装,豆大的汗珠儿夹杂着灰尘悄悄滑过她的脸颊,困难户家中的居住环境改善了、泥泞不平的道路修好了,困难群众所绽放的笑脸就是她辛苦服务后的最好回馈。

  她是服务群众的“保障者”。她每日都抽时间到大厅里对办公用品、桌椅、复印机等办事人员常用物品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在多年的检查中拾到过证件、钥匙、文件等,她总会想尽办法归还给失主。由于她的热心,大家有事情都愿意找她帮忙,一次一位同事拾到了1100元现金由于找不到失主就把钱交给了她,想到办件群众丢失了这么多现金,一定很焦急,她立即联系了钰华派出所并调取了录像,通过几个小时的反复查看监控,终于在第一时间确认并主动联系了失主,当失主拿着失而复得的现金时,感动的连声道谢,高度赞扬了她为群众排忧解难的优秀品质。

  担当在行,关键时刻显初心

  她是志愿服务的“实践者”。除去办公室主任这一身份外,她还是一名普通而又光荣的志愿者,始终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标准,持之以恒推进创建工作。作为一名政务人,也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播撒着文明的温度,塑造着城市的文明形象。创城以来的每一次卫生清整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她既是每次志愿活动的组织者,又是志愿活动最积极的参与者。每次志愿活动,她都是最早到达的那一位,提前为大家准备好活动的工具和衣服,即使在阴雨绵绵、天气寒冷的冬日清晨,在所有人还在等通知的时候,她主动承担起阴雨天的重任,带着工具赶往社区,保证创城工作不松懈。

  她是疫情防控的“逆袭者”。在疫情刚刚爆发的时期,她每天辗转三个社区,为值守人员送水送饭及各种防疫物资,哪里有需要就第一时间赶到哪里,竭尽所能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保障,常常吃不上一口热乎饭。有一次晚上九点多她刚刚从社区回来,拿起筷子准备吃饭,就看到工作群里有人发“陈姐,外面值守登记有点黑,需要一把手电筒”,她便立刻放下筷子,飞奔出家门,边走边打电话联系,那个时候好多店铺都关门了,人员也不让随便出入,当她第一时间将手电筒送到值守人员手中的时候,值守人员给她竖起了大拇指,“我们本来以为明天到,没想到这么晚了,她还给送了过来,真的是太赞了!”。每到周末,她又穿上志愿者的红马甲主动地投入到社区值守工作当中,默默奉献,做群众的守护者。

  自参加工作20年来,她一直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和对政务服务工作的极大热忱,兢兢业业、吃苦耐劳、埋头苦干,以其精干的工作作风、扎实有效的工作方法赢得了全办党员干部的理解、信任和支持,多次在单位绩效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2015年获宝坻区普法先进工作者,2019年获宝坻区“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获宝坻区公务员“嘉奖”。

  推荐单位:宝坻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