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0年12月) 马燕
2021/01/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马燕,女,1976年6月生,静海区沿庄镇吉祥村人。她是静海义工队的中坚力量,担任多个志愿服务项目的负责人。 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当初加入志愿者时的信念,要全心全意为困难群众服务,要让文明之花开遍静海大地。

  马燕是一位既有爱心又充满正能量的人,她不仅自己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而且向身边的朋友广泛宣传奉献爱心的意义,在她的鼓励下,一批又一批的爱心人士选择与她同行,一起加入静海义工队,在静海的大街小巷无私奉献着。马燕不仅在静海大地上勇于奉献帮助他人,而且资助着承德山区的困难儿童,还给云南省偏僻山区的孩子们购买了三千元的新鞋子。这些年算下来,她累计捐出爱心款超过了3万元。

  中旺镇的女孩吴智洁因为家庭变故和母亲相依为命,四年前考上大学的时候,面对高额的学费和生活费,娘俩相对而泣。她的妈妈没有工作,就靠种田生活,根本负担不起吴智洁的大学费用。吴智洁面临着辍学,静海义工队经过研究决定资助她完成学业,并且把这项工作交给马燕和另外一位队员来负责,每个月筹集善款,给吴智洁打款,还要随时关注吴智洁的学习生活情况。从那以后,这项活动就成为马燕的头等大事,不仅按时完成筹款,而且经常百里迢迢的到吴智洁家里慰问她的妈妈,并且买了生活用品给吴智洁寄到学校。今年吴智洁大学毕业,顺利的考上了教师工作岗位,在接到通知的当天,她便来到马燕家,拉着马燕的手说:“谢谢阿姨您和义工们的资助,我要向您们学习,从今天开始我也要加入义工队伍,回报社会,回报大家对我的关爱帮助!”

  陈官屯镇的王风连是一名入党50多年的老党员,自己一个人带着孙子和患有疾病的儿子生活。因为没有收入三口人生活非常艰难。马燕自告奋勇加入了帮扶队伍,五年来,几乎每个月都和队友们一起去看望王风连老人一家,并且自费购买各种各样的生活用品带给老人。几年帮扶下来,老人身体越来越健康,她的儿子的疾病也有了很大的好转,孙子的成绩也越来越好。窄窄的胡同里,红色的义工队服闪耀着动人的光彩。村支部书记说:“义工队员们是我们村全体党员学习的榜样,我们也要一起照顾王凤连老人一家,一起帮助这个家庭走出困境。”

  2020年春天,武汉疫情告急,马燕立刻报名准备去当地做志愿者,后来由于各种原因没有成行,让她感到非常遗憾,当静海义工队组织给湖北捐款,她第一个把钱交到队长手里,并且对队长说:“只要人民需要,我做什么都可以。”天津血库告急时,义工队组织大家献血,马燕又第一个来到献血屋,当400毫升的献血流进献血袋的时候,她开心的笑着对医生说:“如果需要,可以继续抽。”医生对她竖起拇指点赞,告诉她等过了半年,欢迎她再来献血。马燕在手机上郑重记下了下次献血的时间,然后握着医生的手表示,绝对不会多耽误一天。在她的影响下,当天又有很多好友都来献血。

  推荐单位:静海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