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20年12月) 王建秀
2021/01/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16年3月15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打破了这个原本平静的家庭,正在单位工作的她,接到家里来的电话,婆婆突然间昏迷不醒,她急忙向单位领导请假奔向家中,她和家人立即将婆婆送到了宁河区医院,经过诊断医生说情况不是很好,说是脑疝出血,有生命危险,希望家属们尽快做出决定是否马上手术,但这是一个艰难的选择,如果手术由于年纪太大有可能下不了手术台,艰难的时刻,她不停的咨询医护人员,得知天津环湖医院是治疗这方面的权威,她立即决定将婆婆转到天津环湖医院接受最好的治疗。她们连夜找了120救护车转到了天津环湖医院,主治医生说情况不是太好,不手术人肯定就不行了,如果手术也可能成为植物人,她立即跟医生说:“只要有一丝希望,只要人能活着就要救”她说是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是父母哺育我们长大,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们终生都报答不完,婆婆岁数大了,半辈子都在辛劳,还没有享受晚年的幸福,不能就这样走了,当晚婆婆就做了开颅手术。手术成功了,但是婆婆全身瘫痪了,丈夫是家中的独子,没有人可以帮忙,她和丈夫轮流着照顾婆婆,两个孩子大女儿上中学,小儿子上幼儿园也需要人照顾,就这样两个人轮流着一个家里一个医院坚守了一个月。婆婆出院后,回到家里照顾老人的担子更加重了,因为婆婆身体非常的胖,每天给翻身擦洗都是很困难的事,老人有事儿无法表达,她就察言观色,看老人的表情理解意思,尽量使婆婆心情舒畅。由于家里开支太大,白天她要上班工作,晚上下班就要照顾婆婆和孩子,洗洗涮涮没有一刻闲下来的时候。几年过去了她无微不至的照顾着病瘫在床的婆婆,一直默默的坚持着,生活的辛苦没有压垮她,每当有人问起她总是笑着说:“这都是应该的,老人一辈子不容易”。在她的淳淳教导下一双儿女慢慢长大,对奶奶也非常的孝顺,每天放学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去陪奶奶说话,帮奶奶按摩。看着孩子们一天天长大、懂事,她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生活中平凡的小事却传承着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相亲相爱的传统美德,它就是催化剂使她们的感情日益融洽,她们用自己的真诚、善良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

  工作上,虽然岗位平凡,她却始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以自己勤劳的双手和瘦弱的肩膀扛起了对家人的责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2019年,她申请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励志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她,在工作中更加卖力,先锋带头作用更加明显。同年3月,公司成立了秋萍巾帼志愿服务队,她第一个报名参加了志愿者,只要有时间就去参加志愿者活动,力所能及的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2020年年初发生了新冠肺炎的疫情,全国多地迅速进入了一级响应,正在放假的她,安顿好家里,大年初一一早迅速的加入到志愿队宣传防疫活动中,她们冒着严寒从街头走到巷尾,自发开展防疫宣传活动,随后陆续参加了几十场消毒防疫活动,由于消毒场所众多,志愿队人手缺乏,在她的带动下,歇寒假的女儿也加入到志愿活动中来。她告诉孩子们“国家有难,人人有责”,在这艰难时刻,作为中国人,社会的一份子,都应该站出来尽一份自己的责任,她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更多人投身公益事业,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她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以热忱的服务,展示巾帼亮丽的风采。作为志愿者的她积极参与区妇联号召的各项社会公益、文明治安、敬老助残、垃圾分类宣传等活动。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时刻起着先锋带头的作用,用自己的勇敢、担当诠释着一个共产党员应有初心和使命,为服务社会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推荐单位:宁河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