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天津:信用修复“一口受理、一网通办”
2021/01/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更好服务市场主体

  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把打通企业发展痛点、堵点、难点作为政策创新、服务创新的重点。日前,为切实解决市场主体信用修复多口申请、多头办理的问题,由市发展改革委联合市市场监管委起草,组织市诚信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其他相关单位共同研究制定的《关于完善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机制 保障信用主体权益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正式印发施行,实现了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一口受理、一网通办”,该项改革举措在全国领先。

  “一口受理”即市场主体统一从“信用中国”网站提交信用修复申请,由社会信用主管部门受理;“一网通办”即信用修复申请审核通过后,由市公共信用中心将修复决定共享至全市各信用信息公示网站和原行政处罚信息归集单位,市场监管部门在天津市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天津)同步修复市场主体信用,实现信用修复“一口受理、一网通办”。

  这项改革举措通过信息共享,打破壁垒,解决了各级信用网站与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行政处罚信息公示不同步的问题,解决了市场主体需要在不同部门重复进行信用修复的难题。

  《通知》强调,要切实保障信用主体的知情权和异议权,维护信用主体权益。通过加强组织领导、鼓励信用主体公开承诺、开展信用修复培训、健全服务支撑等举措强化工作组织实施,扎实做好信用修复工作。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市场监管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