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21年1月) 高鹏
2021/01/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优秀年轻干部必须对党忠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高鹏同志在日常工作中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在这种意志品质的激励下,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始终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克服家庭困难,连续两次积极投身防控一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面对使命,他是顾全大局“能担当”的好儿子

  “我有两个妈妈,一个是给予我生命的母亲,她身体不好,我已经妥善做好安排;另一个是给予我信仰的党‘妈妈’,她在召唤我,我必须去。请组织放心!”这是高鹏同志接到隔离点任务后的表态。高鹏同志在科内工作中,甘于奉献、乐于吃苦,经常加班加点完成工作,正是由于其肯于吃苦、坚韧不拔的性格特点,得到了领导、周围同志的认可。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高鹏同志作为局内的正科级干部被连续两次抽调到诚达宾馆隔离点负责防疫管理工作。

  不过,谁能想到,平日里在科室受人尊重的“老大哥”,服务对象口中和蔼可亲的“高老师”,天天笑脸迎人的高鹏同志,在生活中却面对着巨大的生活压力。作为家中独子,他父亲脑卒中后遗症,母亲刚做完膝盖置换手术,但是使命当前,高鹏同志体现出了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在尽最大努力照顾好父母的同时,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克服家庭困难,勇冲抗疫一线。

  面对新冠疫情,习总书记指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这是战疫的冲锋号和集结令。“妈,我要去隔离点工作了,这是一项政治任务。以前总听人说革命英雄保家卫国的故事,我马上也是一名抗疫一线的战士了,这是组织的认可。我很骄傲”这是他进点前留给母亲的话。

  面对危险,他是冲在一线“靠得住”的螺丝钉

  工作中,领导和同志们对高鹏同志工作的评价很简单,也很实际,那就是“靠得住”。在隔离点工作期间,高鹏同志也如往常一样做到了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让领导安心。

  “谁都不想面对危险!但是身后就是自己的家园,我们已经无路可退。身处‘隔离点’一线,我只想说‘有我们在,大家放心’”这是高鹏同志所在隔离点出现核酸阳性患者后,给大家鼓气的留言。诚达隔离点医护人员少、工作责任重,而且第二次隔离中还出现了阳性患者,任务十分艰巨。为了妥善做好隔离点工作,高鹏同志对自己提出了“五必须”的要求。一是必须坚定政治立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做好疫情防控的指示部署,用党性修养筑牢防疫堤坝;二是必须作出工作成绩,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着眼工作细节,多观察、勤思考、重执行,有效确保工作任务落实;三是必须团结周围同志,发挥在团队中应有作用,融洽工作氛围,将整个团队拧成“一股绳”,强化疫情防控管理闭环;四是必须强化工作作风,工作不分份内份外,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不畏难、不畏险,主动为其他同志分担工作任务,做团队坚强的基石;五是必须传播正能量,注意个人言行,注重传播工作、生活和社会的正能量,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隔离期间,高鹏同志的工作受到了领导和同志的好评。

  面对困难,他是勤于思考“有思路”的小诸葛

  高鹏同志对工作有一股“钻劲”,他在日常工作中就善于攻坚、勤于思考,往往做完工作还不算完,有时还要琢磨怎么才能更优更好,并经常提出建设性的意见。隔离工作结束后,他深深感到隔离管理是一门有难度的课题。在领导没有提出任何工作要求的情况下,高鹏同志主动利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的技能优势,结合隔离点实际工作,坚持学中做、做中学,对完善隔离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思考,并形成了《隔离点情绪管理方案对策》。其中,对于隔离点工作的重点、难点、处置对策以及后续管理进行了逐一分析,主要包括:总结了隔离点公共安全稳定、社会舆情稳定、经济发展稳定和社会生活稳定的需求,并提出“情绪管理”是维护稳定的重要因素,同时,对留观人员的五种负面情绪和四种作用方式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隔离点情绪管理标准化流程方案建议。同时,还从全区的角度出发,分析了隔离点情绪管理对本区发展的可利用效果。《隔离点情绪管理方案对策》作为工作总结上报后,受到了领导的肯定。

  面对磨砺,他是坚决服从“不讲价”的老实人

  隔离点工作有危险、有难度、很枯燥,高鹏作为工作人员不仅要面对着病毒传染的危险,还要协同团队同志想方设法照顾好留观人员的生活和情绪。隔离工作在大部分人的眼中属于实实在在的“不讨好”和“苦差事”。但是即便如此,高鹏仍然甘之若饴地践行使命,甘心当一个老实人,将困难作为磨砺自身心性的机会。

  高鹏第二次进隔离点后,新闻上就爆出河东隔离点出现核酸阳性病例。局领导当即对高鹏同志表示了慰问,高鹏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坚决执行组织决定”,“我是党员,还是公务员,无论急难险重能克服一定克服,不是为了‘戴官帽’、‘提待遇’、‘抢荣誉’,做事情只是凭党性、凭觉悟,请组织放心。”

  高鹏就是这样一个简单而普通的人,用他的话说,自己做的都是日常平凡的工作,只要是组织要求的就是自己要做的,这是一个共产党人的天性使然,只有这样才配说“忠诚”二字。

  推荐单位:河东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