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1年1月) 贾鸿明
2021/01/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贾鸿明今年66岁,退休干部,中共党员,社区党委委员(义务)。现为和平武协会员,中国武协会员,中国武术四段,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

  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贾鸿明同志始终能坚决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支持改革开放,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退休退岗后,他不忘党员职责,在社区工作中,无私奉献,兢兢业业,做好事不留名,满怀热情为居民服务,优秀品质得到邻里和社区的赞美和好评。他的家庭也是一个积极、文明、进取向上的家庭,2018年荣获市妇联、总工会、市委宣传部颁发的“最美家庭”称号,2019年荣获市“健康家庭”大赛复赛第三名以及区级“文明家庭”、“健康家庭”称号。  

  热心公益 

  贾鸿明同志不但夫妻恩爱,家庭美满,邻里和睦,还热心公益,积极为社区建设做贡献。如配合居委会清除小广告,争当志愿者,参加社区安全巡逻,走访居民,倾听群众意见,为社区建设献策献力。去年春节期间,小区路灯照明发生故障,一段时间内需要人工开启。为了小区居民过个亮亮堂堂的好年,贾鸿明同志主动承担这项义务,每天早晚两次开关路灯,坚持数月之久直到修复。面对群众的赞扬,他说,“作为共产党员,就要为老百姓干实事,谋利益,以实际行动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在社区创文创卫期间,楼门长因患病不能外出,贾鸿明知道情况后,主动代替楼门长配合居委会担负起本楼门各户居民发放、张贴创文创卫问卷、宣传资料、礼品等工作,不顾年龄大、爬楼层,不漏一户圆满完成任务。

  热情服务 

  贾鸿明同志退休后,时刻不忘党员职责,生活中凡是影响到群众切身利益,影响社区文明环境的事他都特别关注,满怀热情为群众排忧解难。他居住的小区左侧有一公交车站,建站时场地坑坑洼洼,车辆进出时暴土扬长,严重污染了周围环境,也使附近居民的出行、健康受到影响。贾鸿明同志在公仆接待日打电话将情况反映给区长,联系今晚报记者反映情况。经过不懈的努力,问题被刊登在《今晚报》上,有关部门及时出资,为车站铺设场地,建立围墙,改善了周围环境,维护了群众利益。小区居民只知道有位“贾先生”代表了群众的呼声。有一年冬季,因施工不慎,将小区取暖管道损坏,造成八百户居民停止供暖,家中有老人孩子的居民意见很大,情绪激愤。贾鸿明同志及时与今晚报记者联系,邀请记者来到家中采访,体验实际情况,并在当天天津电视台“都市报道”栏目中播出,有关领导当晚找到施工单位,采取措施、连夜施工,在转天早晨保证了供暖。有人说,贾先生是小区“名人”啦!贾鸿明同志心中的执念,确不是为了名,为了利,而是以“民”为名,为“民”取利,服务社区,助人为乐,体现自身价值。   

  热爱运动     

  贾鸿明和爱人都爱好科学的运动方式,从2009年学习太极拳,坚持到如今,受益非浅。夫妻二人多次参加市级、区级武术太极比赛,获得众多奖项证书,贾鸿明现为一级《国家社会体育指导员》,中国武协会员,中国武术四段。他发现小区文化活动匮乏,许多老人的活动就是遛弯走步。于是,贾鸿明同志在社区领导的支持下,走入社区,教授辅导更多的老人学习太极、健身气功,并成立了社区太极队。在2019年迎国庆期间,贾鸿明将反腐倡廉内容与太极功夫扇相结合,编成节目街属五个社区进行展演,受到街组织部的肯定。芥中社区太极队还受街领导的邀请,在街里举办的迎国庆军民联欢会上表演了太极功夫扇,受到热烈欢迎。他还带领太极队积极参加和平武协组织的各项活动,为赛事活动做宣传报道,受到协会领导和会员们的欢迎和肯定,被评为2019年度和平武协先进个人。

  无私奉献

  在战“疫”之际,社区党委迅速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贾鸿明同志作为社区党委委员兼雅宣园支部书记,主动请缨,风雪中坚持不懈抗击疫情,积极投身防疫点值守、人员排查、消毒防护、抗冰除雪等防控一线。他克服年龄大身体有病等困难,从春节到五一,坚持了数月之久!并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主动捐款支援抗疫,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在社区迎风飘扬。他还用手机拍照下社区防疫的好人好事,重点事件,做成美篇视频进行报道,宣传正能量!亲自动笔谱写了散文诗《红马甲儿赞》,讴歌社区共产党员的可歌可泣的事迹。

  在疫情防控期间,贾鸿明同志不忘自己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职责,在社区开办健身气功八段锦的培训讲座,对社区居民居家锻炼给予帮助指导,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培训讲座还在抖音视频组织的“dou是天津代言人”活动中进行了现场直播。在执勤过程中,有居民看见值班艰辛表示慰问,也有不认识的居民问道,你们是哪的?天天值班是不是有补助?贾鸿明同志的回答是:我是咱小区的“志愿者”!(指指红马甲儿)我是“共产党员”!

  退休退岗不忘践行使命,助人为乐体现自身价值,贾鸿明同志用自己的行动给出了最好的答案!

  推荐单位:天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