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1年1月) 魏会满
2021/01/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魏会满,男,汉族,1981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2004年入伍,成为一名基层部队的军医,2008年因家庭的原因,他离开部队,转业至天津市东丽区卫生监督所,现为医监科负责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东丽区卫生监督所全体人员始终日夜奋战在基层疫情防控卫生监督一线,用行动体现了卫监人的责任与担当,魏会满同志,就是他们当中的一名优秀代表。

  带头冲锋陷阵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他冲锋在“疫”线,战斗在“疫”线。他带头向党支部递交“请战书”,主动要求前往一线抗击疫情。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二,在得知东丽医院作为我区唯一定点发热门诊,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主动向所领导请缨,带领本科监督员对东丽医院发热门诊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详尽细致的监督检查,下达了专业的指导性监督意见书。自大年初三起,他组织全科人员对全区各级各类开诊的医疗机构进行了全覆盖多轮次的监督检查,检查内容涉及预检分诊、人员防护、消毒隔离、疫情报告、医疗废物、生物安全、医疗执业等方面,事无巨细,反复叮嘱,最大程度消除了疫情扩散和医务人员感染的风险。医学隔离观察场所,是疫情期间临时成立的机构,但是在疫情防控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也是高风险地带,对医学观察场所的监督指导也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点环节。疫情期间,魏会满带领全科人员,进入东丽区5个“留观所”进行了监督检查,对人员防护、医疗废弃物、消毒隔离、集中空调使用情况提出了指导意见,降低了疾病传播的风险系数。除此之外,他还带领监督员对医养结合机构、看守所等人员密集、存在疫情聚集爆发风险的机构进行了监督指导。

  轻伤不下火线

  在参加疫情防控卫生督查期间,他连续工作一个多月没有休息一天,白天到一线督查指导整理上报工作总结,晚上还要补报各类表格和数据,有时还要到各街道巡查非法行医排查点位。疫情爆发以来,他一直坚持高强度的工作,身体和精神都承受着巨大压力,本来就患有“椎动脉供血不足”,在劳累和睡眠不足的情况下,累倒了。2020年3月6日下午,和同志们一起忙碌了一天的他在办公室整理材料时,突然头晕、呕吐,被同事们紧急送到东丽医院急诊科输液治疗。仅仅休息两天后,他就坚持带病返岗,他说“我不能把我的工作压到其他同事身上,大家都在一线奋斗,都很辛苦,只是小小的颈椎病,我没事儿”。魏会满同志对卫生监督事业的那份丹心热血,对工作的那份责任心和使命感,生动宣释了党员干部和监督战士的责任和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魏会满同志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站在了防控疫情工作的第一线,将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

  心中装有大爱

  工作之外,魏会满同志更是一名当之无愧的孝子,当年从部队转业就是因为家中有一名“半身不遂”的父亲,母亲也体弱多病,不能维持最基本的生活。2018年5月,父亲的腿不幸摔断了,由“偏瘫”变为“全瘫”,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处处需要儿子的照顾。疫情爆发以来,由于经常出入高风险场所,他不敢去照顾父亲,因为他知道,万一把病毒带到家中,或许对只剩半条命的父亲是致命的一击,他只能嘱咐母亲和妹妹,尽最大努力照顾好父亲。近期,随着疫情防控取得巨大成效,风险系数降低,他才在下班后抽空去了父亲那儿,年迈的老父亲已经一个多月没有洗澡了,看到父亲那长的打卷的头发和刮的参差不齐的胡子,魏会满心里特别不是滋味,他眼含泪水给父亲理发、刮胡子、洗澡,心里很难受。一边给父亲洗澡,他一边对父亲说:“咱就是干这个卫生监督工作的,这么大的疫情来了,这个时候,咱就应该冲在最前面。”

  “咱就应该冲在最前面”。这句话道出了许许多多战斗在疫情防控卫生监督一线的监督战士的心声。有人问他,你们这么辛苦,图的是什么?他说“作为一名军人,没有参加过战斗,是我的遗憾。现在作为一名卫生监督的干部,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里为人民做点什么,这都是职责所系,没有什么图不图的。我现在就想春暖花开的那天快点到来,我要去湖北看看,武汉那么美,很想去武大看樱花!”

  推荐单位:东丽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