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天津315消费维权志愿团队唐欣 志愿服务为他人
2021/03/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我是一个爱较真的人,这样的性格使我与消费维权结下了不解之缘。自2007年3月15日我受聘成为天津市消协0001号消费维权监督员开始,每次遇到他人消费权益被侵害,我都要帮助被侵害人一追到底。”昨天,正在忙着到社区进行消费维权志愿服务的天津市315消费维权志愿服务队的唐欣对记者说。

  唐欣爱“较真”是出了名的。2020年深冬的一个早晨,她在骑车去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的路上,看到营口道上一处井盖没了,于是,她赶紧将自己的自行车架立在缺盖的井上以作提示,然后,她将在附近花坛、垃圾箱里搜寻翻找到的废弃纸箱、扫帚等堆卡在井口,暂时消除了安全隐患。“我在现场拨打了88908890,希望有关部门赶紧进行处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唐欣对记者说,“当时因为赶着去参加志愿服务,我只在现场待了一个多小时。第二天,我特意又去了那里,看到井盖已经被重新安好,才彻底放心。”

  还有一次,她在银行看到一位大娘因存折消磁,被工作人员以活期存折消磁为由,让其交纳两元钱换新存折。她当即上前帮助大娘询问是否有该项目收费公示,没有得到解释后便向分行总部反映问题。总部工作人员经调查了解情况并查阅相关文件后表示,存折消磁并非本人恶意破坏,换折不应该收费,两元钱应该退回。“两元钱看似不多,但银行的客户千千万万,累积起来也是一个大数目。如果所有消费者都能依法维护自己的权益,银行就不敢乱收费了。”

  年过花甲的唐欣,退休前就职于天津市妇幼保健中心。多年来,她不断学习消费领域法律法规,为不少消费者解决了消费纠纷问题。参与有机蔬菜、T恤、电饭煲等比较试验购样工作,作为“神秘消费者”开展京津冀旅游消费体验式调查活动,多次随市消协走进绿色生产、老字号企业,监督企业生产环节。多次参与消协组织的走进社区、走进学校等消费维权宣传活动。

  “这些消费维权事件涉及金额虽不多,但涉及面广,小事儿里包含着大民生!”唐欣说。在消费维权领域成绩斐然的唐欣多是挤出业余时间从事消费维权,不仅没有任何薪水,有时还要自掏腰包打车或打电话,但她并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她说:“能够帮助消费者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是我最大的快乐!” 2017年,唐欣荣获“全国最美消费维权人物”称号。14年来,她参与处理各类消费维权事件数百起,成功率达90%以上。(王绍芳)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