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传红色基因 学梁启超爱国主义家风
2021/04/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应梁启超纪念馆马霞主任以及中央电视台记者邀请,枫叶团队五名志愿者代表以及其他单位的代表,昨天参观了梁启超纪念馆,在这里再一次学习了梁启超爱国主义家风的传承。

  梁思礼,著名的火箭控制专家、导弹控制系统研制人之一。梁思礼晚年时曾感慨:“从小父亲就给我们讲爱国故事,要我们长大后‘爱国如家’,因此我们都传承了父亲的爱国基因。” 梁启超孙女、梁思达之女梁忆冰对父辈们身上展现出的各种品质印象深刻,“他们热爱祖国,始终为国家的富强不懈奋斗着”。

  梁启超的爷爷梁维清,是梁启超家族优秀家风的奠基人,梁维清是一个有英雄情结和家国情怀的人,梁启超从小就跟爷爷生活了十九年,耳濡目染爷爷的言行举止,感受爷爷的英雄情结和爱国热情,从而形成了梁家忧国忧民服务社会的优秀家风。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无规矩不成方圆,什么是家风?家风就是长辈言行心性的结果,家风的好坏关系到后辈儿孙的健康成长和家庭兴衰以及社会进步。在家庭中、作为长辈要将优秀的家风传承下去,让家庭永远植入爱国情怀。”党员志愿者张文荣参观后激动地说。

  2020年2月份天津好人、党员志愿者王志洁感慨地说:“我第一次仔细观看了梁启超纪念馆中有关家风传承的展室,其中在梁启超家书中‘莫问收获、但问耕耘’这句话对我印象最深。作为一名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不能只想着回报、名利,更要想着把事情做好,耕耘好自己服务的一片天地,家长要以身作则,天天满带正能量去影响孩子,承担起社会责任,为子女后辈树立榜样。”

  枫叶团队志愿者杨丽娟、法制宣传志愿者李雪梅以及枫叶团队孔令智共同参观梁启超纪念馆,大家表示,“人必有爱国心,然后方可以用大事”,将梁启超的这种爱国爱家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家风家训即是家庭教育,也是社会教育,好家风好家训是中国传统家庭文化的精髓,也是家庭教育最基本的形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