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2021童心向党 >> 各区动态
北辰区:广泛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2021/05/1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连日来,青(广)源街扎实推进“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引领广大少年儿童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了解红色人物的感人事迹,厚植爱国情怀,传承革命精神。

  双青一幼开展“看红色故事 讲英雄史诗”活动,号召全体家长和孩子们共读、共看红色故事。《董存瑞》《鸡毛信》《王二小的故事》《飞夺泸定桥》等,一个个革命故事让孩子们充分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体会了革命先辈艰苦朴素、奋发图强的奋斗精神,感受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双青二幼举办了“我爱我的祖国”主题诗歌朗诵比赛,同学依次登台,诵读经典。《我爱祖国》《中国话》《清平乐·村居》《示儿》《祖国妈妈》《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一首首耳熟能详的诗篇在礼堂中回荡。台下的同学们被深深地打动着,纷纷表示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刻苦学习,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荣溪园社区联合双青三幼开展“童心向党庆百年”主题活动。活动中,孩子们激情昂扬地讲述着王二小、刘胡兰、邱少云、董存瑞、小萝卜头等耳熟能详的英雄故事……以“童心”映“初心”,用以“讲”促学的方式,加强孩子们对党史文化的认知和归属感,不断增强爱党爱国情怀。

  双青四幼开展“百个家庭庆百年”亲子运动会,老师们精心设计了“传密信”“闯险滩”“运军粮”“扶伤员”等项目,每个家庭踊跃参与游戏,集齐印章,领取到荣誉的奖牌和心仪的小礼物。

  盛青小学举办了“读革命经典 讲红色故事”党史故事会,小选手们依次上场讲述一段最触动自己心灵的革命经典故事,或情绪激昂、或黯然悲伤、或慷慨奋进,体现出当今少年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共产主义的赤诚之心。

  红色教育是爱的教育,也是感恩的教育。在建党百年之际,青(广)源街积极响应“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和“革命传统教育要从娃娃抓起”的号召,以红色故事浸润童心,让红色精神代代传承!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微北辰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