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垃圾分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2021/05/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垃圾分类处理是城市中“引领时尚”的“关键小事”,也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大事。2020年12月1日,《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施行,标志着垃圾分类正式走入新区市民的生活。为推动《条例》有效落实,新区各单位纷纷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让垃圾分类成为全民行动,共建绿色环保的美丽滨海。

  新北街贻成豪庭社区

  近日,新北街道贻成豪庭社区联合桑德启迪有限公司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讲座活动。此次活动以宣传生活垃圾分类与助力创建文明城市为主题。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单,宣讲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责任与义务,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为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海滨街新盛社区

  近日,海滨街道新盛居委会开展了以“垃圾可变宝,分类更环保”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向居民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规范精准分类投放垃圾,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茶淀街留园里社区

  茶淀街道留园里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我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志愿者在小区内垃圾分类站点进行宣传,耐心地指导辖区未成年人和家长如何将垃圾正确分类。此次活动以青少年为切入点,以带动家庭、社区、学校,让人人都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争做环保文明人,为美丽“滨城”建设献出一份力量。

  茶淀街茶园里社区

  为让辖区儿童树立保护地球的环保意识,茶淀街茶园里社区组织开展“垃圾分类,从儿童做起”公益小课堂。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小朋友观看了天津市垃圾分类宣传视频,让小朋友们了解什么是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分类的意义。在垃圾分类督导员的引领下,小朋友们来到分类垃圾桶前,现场接受垃圾分类知识教学,加深垃圾分类意识,掌握垃圾分类方法。

  新村街拥军里社区

  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拥军里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绿色环保入人心”主题宣传活动。垃圾分类专管员给居民和上海道小学的学生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册,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鼓励居民坚持做好垃圾分类,一起带动身边的人。鼓励青少年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从小培养环保意识,爱护环境的习惯和自觉性,充当环保宣传的生力军,营造共同创建“绿色社区”的浓厚氛围。

  大沽街和谐园社区

  为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的科普宣传力度,让更多孩子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与宣传中来,和谐园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随后,运用垃圾卡片、垃圾桶等小道具,通过游戏的方式,生动有趣地模拟垃圾分类的投放过程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掌握垃圾分类知识。

  胡家园街远洋滨瑞社区

  为了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共同改善生活环境,发展绿色生态,胡家园街道远洋滨瑞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贴贴贴”趣味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社区书记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知识,通过四分类投放小口诀让居民掌握理解了垃圾分类的方法。社区别出心裁,将垃圾桶与日常物品制作成了磁贴画,引导大家对垃圾进行准确的分类,将分类知识融入到趣味游戏中,加深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滨海文明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