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献礼建党百年 西青区的活动真精彩!
2021/05/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西青区广泛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激励党员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中北镇:当党史遇上漫画

  社区宣传栏是走进居民、面向社区居民的一扇窗,便于引导居民形成良好的文明新风尚,营造文明的社区新环境。中北镇假日风景社区的优秀骨干党员杜占金师傅一直忙着思考社区宣传栏的漫画创作。文明条例进万家系列、文明礼仪大家谈系列、抗疫精神系列……杜师傅从生活和艺术中吸收养分,用巧妙的构思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有意义的人物形象,带来了一期又一期有故事的精神宣传。

  在建党百年来临之际,杜师傅想,是不是该用自己的方式将百年辉煌路的精神记录下来,传播开来,让社区居民都能汲取力量,更充实地生活。有了创作党史故事系列漫画的想法,杜师傅立刻行动起来。从设计、绘画、成稿到展示,花费了一周时间。在社区广场宣传栏内,红船精神、抗战精神、改革开放、乡村振兴这样具有代表性的历史画卷相继呈现在了居民们眼前。这背后是杜占金师傅默默付出,更是一个党员的赤诚之心。

  他热爱生活,喜欢艺术。退休后继续发光发热,热衷于社区志愿服务。剪纸组、面塑组、书法、漫画、节目编导都活跃着他的身影。他还多次走进友邻社区、走进校园、走进企业为他们宣讲自己的党员故事。疫情期间他创作快板、三句半、画工笔画、捏面塑并开展线上教学。一颗红心,一片党情,杜师傅用他的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社区也会为更多像杜师傅这样红心向党的党员们提供平台,开展更丰富的实践活动。

  张家窝镇:手抄报展显初心

  张家窝镇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示范基地“新城市客厅·菁英汇”举办“学党史 知国史 颂党恩 跟党走”手抄报展。活动初期,面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干部、党外干部、民族宗教界人士、民营经济人士等征稿,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大家认真准备、热情投稿,共收到手抄报50余份。

  一幅幅色彩鲜明的图画描绘了党的奋斗历程,一笔笔坚定有力的文字诉说着对党和祖国的深切热爱和美好祝愿,真切地表达了立足岗位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杨柳青镇:老少齐动手 纽扣画献礼

  杨柳青镇御河墅社区开展了以“巧手高歌 同心向党”为主题的纽扣画活动。

  活动的设计思路非常巧妙,通过老人与孩子之间的配合,以他们的独特视角,凭借所见所感及丰富的想象力、观察力紧紧围绕“颂党颂祖国赞美生活”这个主题,将不同花色的纽扣固定在纸上,制作出美观大方的纽扣画。随着大家齐心协力的制作,“国旗下天安门”、“庆祝建党节”、“党旗风采”及“阳光下幸福的孩子们”等惟妙惟肖、构思巧妙、充满正能量的纽扣画作品一一完成,体现着人民群众对党、对祖国的真挚祝福及对新时代幸福生活的热爱。

  大寺镇:百年荣光 传承新生

  日前,大寺镇金友花园社区“百年荣光,传承新生”红色主题宣教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面向社区党员及青少年群体,立足党建,以党史地图形式将建党百年重大历史事件沿着地点和时间脉络呈现,通过一系列生动有意义的主题活动让参与者了解我党的百年征程。

  首场活动以“上海站:红船精神”为主题,由金友花园社区老党员及共建单位青年党员、天易园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三代人共同参加。活动以党史故事60秒拼图开场,由里仁社工的刘明瑶老师带领大家围绕中共一大的召开始末开展了分享与讨论,并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船精神”的精神内涵。活动结尾时,老年党员对青年党员寄予了厚望和鼓励,并表示自己也要努力学习,用余生余热去宣传党带来的幸福生活;青年党员表示将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服务人民;小朋友们则积极分享了自己的理想,有科学家、有护士、有画家,立志做一名对国家有用的人才。此情此景,恰是“百年荣光,传承新生”项目的意义所在。

  活动另一项议程是播种希望,大家来到社区的花园里,亲手种下象征着希望的树苗,互帮互助,干劲十足。在党旗的映衬下,大家铭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

  王稳庄镇:刻纸作品颂党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王稳庄镇小孙庄村居民杨桂梅发挥一技之长,制作了一系列党史题材的刻纸作品,将重大党史事件和对祖国的祝福融入其中,致敬党的光辉历史。

  今年47岁的杨桂梅是一名幼儿园老师,曾经自学过刻纸。最近一段时间里,杨桂梅在业余时间搜集党史主题素材,精剪细刻,一份浓浓的情怀在一张张薄薄的红纸上体现。如今,杨桂梅创作了三十余幅刻纸作品,一幅幅作品内容丰富,栩栩如生。她在自己钻研创作的同时,还发动自己的家人一起学习创作,用刻纸作品为党献礼。

  杨桂梅把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祝福化作一幅幅精美的刻纸艺术作品,表达着对祖国的敬仰与祝福。杨桂梅说:“这些作品装裱好后送给亲戚朋友,一同学习党史,一同祝福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