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未成年人
呵护小苗苗 宝坻在行动
2021/06/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宝坻区委宣传部、“理响宝地”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队、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民法院、公安宝坻分局、区教育局、团区委联合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我们在行动暨“扫黄打非·护苗”系列活动。

  在“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中,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结合卡通、短视频等形式为潮阳幼儿园的孩子们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开展互动问答,为孩子们发放“绿书签”。公安宝坻分局民警讲解了青少年学生日常自我保护知识,小朋友们还表演了《三字经》《争做解放军》等文艺节目。

  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 辛潇潇:我们把家长和小朋友们请进检察机关,结合具体的案例,给家长们讲一些如何防范性侵害的知识,并且教给小朋友们该如何做到自护。

  区委宣传部 刘 伟:在《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施行的前夕,我们组织未成年人保护我们在行动暨“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在全社会营造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区人民法院在广阳路小学举办模拟法庭,结合典型案例,还原庭审场景。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工作室检察官和孩子们一起演唱《法治拍手歌》,普及《民法典》以及防校园暴力、防性侵等法律常识,趣味普法进一步增强学生学法积极性和法治意识。大家还在承诺墙签名,表示将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努力成长成才。

  区人民法院 李 慧: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切身参与到一起校园欺凌案件中,有利于遏制青少年犯罪和维护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希望同学们在今后能够更加积极地学习法律,通过法律来约束自己的行为,维护自己的权利。

  广阳路小学学生 赵可奇:我以后要做一个知法、懂法、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宝坻融媒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