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学子丁祥坤:用青春“装点”祖国西部
2021/06/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新华社天津6月16日电  “我想用青春‘装点’祖国西部,尽自己所能为西部地区的发展作贡献。”这是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丁祥坤求学时的心愿。

  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今年夏天毕业后,丁祥坤将奔赴西部地区。

  “我找工作的时候,重点关注了西部地区的工作岗位。在这之前我从来没有去过西部地区,接到录用通知后我没有犹豫,直接选择签约。”丁祥坤表示,自己在就业时考虑的是将自己所学专业与国家战略相结合,使自己学有所用,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培养。

  丁祥坤说:“上学期间,我获得了国家的助学贷款,让我感恩在心,立志为国家作贡献。”读研究生时,他身边很多同学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赴西部地区的扶贫支教团活动,回来后与他分享各自在西部地区难忘的经历,更让他感到,如果能为祖国西部建设发光发热,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丁祥坤的专业是水下膜结构的力学性能分析。在校期间,他几乎每天早晚往返于试验场地和学校,来回共40多公里的路程。他坚持钻研的最大动力,就是希望有一天能将自己的所学贡献社会。

  “在西部,我会去建地铁、建体育馆、建产业园、修路搭桥、筑堤修坝,科学技术必须同社会发展相结合。” 丁祥坤说。

  对于丁祥坤毕业后投身西部建设的选择,辅导员汪祥胜很支持。他说:“丁祥坤平时学习踏实,积极服务大家,乐于助人,不求回报,啥事交给他都很放心。他很早就想好了要去西部,并且愿意在西部地区做基层工作,我很看好他的选择。”

  谈及未来,丁祥坤信心满满:“我将从基层做起,从普通的工程师做起,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所学知识和技能,把最优秀的论文写在祖国西部大地上。”丁祥坤说。(记者张建新、栗雅婷)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新华社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