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谭建霞(2021年6月)
2021/06/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谭建霞,女,汉族,1985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2020年8月经组织选派任霍各庄镇八间房村党支部书记(兼)、第一书记,2021年3月任霍各庄镇八间房村第一书记。

  上任之初,面对村内信访问题积压、矛盾突出的工作困境,她直面困难,担当在前,历经数次走访、调研、协调,终于在2021年4月彻底解决村内积压两年的重难点信访问题,得到村两委干部和村内老百姓的一致认可和肯定。

  回想第一次入村走访时的场景,谭建霞同志还历历在目,那天,她沿着村内街道走访,本意是想对村庄有一个大概的了解,但就在即将走完整个村庄时,一位大爷看见她说:“你这新来的干部,得为老百姓办点实事,”大爷反映说自家门口的这条街每到夏天雨水多的时候,污水管网就会出现渗漏、跑冒、部分村民家中墙壁渗水的问题,后来她又走访了街上几户反映的都是相同的问题,当时她心里想上任之前自己为这个村子的发展做了很多计划和设想,但在现实的民生问题面前,恐怕再好的计划都要先放放了,解决老百姓眼下的实际问题才更加迫切。

  对于一个入村工作的女同志,最初开始了解污水管道工程的施工原理成了她需要解决的第一个难题,农村污水管道工程是怎样施工、怎样排污的,村内地下管道的数量、雨水管道和污水管道的位置,街道的井盖下污水管网和雨水管网是怎么施工的等等,她深知这些问题不弄明白,她在跟施工方的协商中就不可能掌握主动权,就不可能为老百姓争取到最大的利益。当时是她上任的第二个月,要彻底解决这个问题,选哪种方案更合适,平整的街道是冒然全部破土施工还是简单的维修缓解,老百姓和村两委们等着她拿主意,方案不定,施工方不能进场,加上冬季不宜施工,2021年春天转眼就到,要想在2021年雨季来临前解决问题,时间很紧,所以她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最快地了解整个问题的主要关键点。于是她开始跟村两委干部打听两年前村内进行施工的情况,跟懂得施工的村民去了解导致问题发生的最主要原因可能是什么,跟镇业务部门去了解施工方的解决方案是否可行,与跟相关维修部门协商人员的谈话中分析、捕捉工程施工问题的关键点。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次次的走访、探讨、解决问题过程中,镇水利部门、村两委和百姓看到了她要解决问题的决心,不断地给她详细讲解,她也在这个过程中慢慢掌握了问题的关键点。为了能尽快解决问题,不让矛盾升级,事态扩大,在镇主要领导、包片领导、和镇水利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她主持召开了村两委会,研究决定:以村两委为核心,在党员和群众代表中优选出担当作为、懂得施工要领的人员,组成村内重点困难问题协调组;保持同镇主要领导和镇水利部门的积极沟通,掌握最新的施工、维修政策,争取在2021年雨季到来前彻底解决问题;主动接触施工单位,听取施工方关于污水管网工程的施工难点、要点,积极协调、解决;村两委干部始终坚持以群众利益为核心,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为基础的立场不动摇。

  最终在2020年12月,八间房村召开了由村两委、党员代表、懂得施工技术的村民代表,以及区相关业务部门参加的协商会,与污水管网施工方达成一致协议,对出现问题的街道污水管道工程重新进场施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2021年3月施工方入场施工,将近20天的工期,村内未出现村民阻挠施工现象,全体村民积极配合,纷纷表示:这是一件大好事,我们肯定支持。现八间房村的污水管道工程已经完成施工,运行正常,相关信访件降为0,村两委的工作也得到了群众们的一致认可与肯定。

  谭建霞说:“我本身就是基层干部,是组织的信任让我有可以进一步在农村工作锻炼的机会,既然人来了,就要踏踏实实静下心来为老百姓做一些解决切身问题的事情,绝不能辜负组织和老百姓对我的信任,我国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们正处在最好的时代,能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主力军中的一员,我倍感骄傲和自豪!”

  2021年4月经宝坻区总工会决定,授予谭建霞同志宝坻区五一劳动奖章。谭建霞同志扎根基层、直面问题、体察民情、化解民忧,将无星后进村的整体发展推向正轨,充分彰显了新时代背景下年轻党员干部扎根基层、化解矛盾、干事创业的决心、勇气和担当。

  推荐单位:宝坻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