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 邓立瑶(2021年6月)
2021/06/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邓立瑶,男,汉族,中共党员,29岁,天津市蓟州区人,是一名基层派出所辅警,天津市蓟州区于学艳爱心团队志愿者服务协会志愿者。虽然收入微薄,但他天生一副热心肠,他有一颗大爱之心,热衷于扶危济困等公益,多年的奉献与付出温暖了他人,谱写了自己的人生篇章。

  扶危济困、无私奉献

  一个人做一两件好事很容易,但一直做好事很难,他就是这样一个一直做好事还不计回报的好心人。

  他资助、关怀贫困儿童和残疾儿童,已是6年之久。穿芳峪镇新水场村王涛涛(化名)小朋友,因父母离异,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其父亲在外打工,收入微薄,是一名留守儿童。他得知这一情况后,不但主动抽出时间为孩子辅导功课,而且自掏腰包负责为孩子购买学习用品、课外读物等,并鼓励孩子好好学习。2017年,王涛涛要上初中时,由于家庭困难,家里坚持让他放弃学业,到市里打工。他知道后,不但去做其爷爷奶奶的工作,还电话联系孩子的父亲,并承诺每年资助孩子3000元,让孩子完成学业。几年来,他不仅履行着这个承诺,还帮助孩子解决了很多生活实际困难。在他的关怀帮助下,孩子不但没有辍学,而且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每当有人问立瑶,你们既不是亲戚,又不是家人,是什么原因让你去这样帮助涛涛呢?他总是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一名退伍军人,能为需要帮助的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是应该的”。无独有偶,同镇的乐乐(化名)因为先天性智力不残疾,经常做一些奇怪的、出人意料的举动,他家里又贫困。立瑶得知后,他亲自带着乐乐去区里、市里的医院检查治疗。当医生告知乐乐的病无法康复后,他每年中秋、春节等所有节日都去乐乐家看望慰问乐乐,给他买生活必需品和玩具,给他讲故事。每次他去看乐乐,乐乐都非常高兴,已把他当成了好朋友。

  东西部扶贫、慷慨解囊

  自蓟州区与甘肃省古浪县结对帮扶后,政府有关部门号召,与古浪县贫困孤儿结对认亲帮扶后,他积极与古浪县 10 名贫困孤儿结为帮扶对子,一帮就是3年,每年为10名孤儿提供完成学业的资金6千元。区委、区政府号召购买古浪县爱心牛肉时,他积极响应,慷慨解囊,先后购买爱心牛肉,价值2万余元,为当地养殖户解决了实际困难,为助力西部脱贫攻坚事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志愿活动、勇挑重担

  他作为一名志愿者,一直热衷于志愿公益活动,并带头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2020年疫情期间,他积极配合政府带头到村里疫情卡口值岗,为群众守卫安全之门、生命之门。从大年初二,一直与志愿者轮流坚守到5月4日解除卡口。期间,如有志愿者有事,他都主动替班值岗。为提高老年人抗击疫情免疫力,他为静雅老年公寓老人们捐赠柴鸡蛋500斤。为帮助因车祸治疗致贫的李彬(化名)摆脱治疗和生活困境,他先后捐款8000多元。为助力农村留守儿童圆梦,为仓上屯小学贫困生小丽(化名)捐赠一辆自行车,为孙各庄村贫困学生爱心捐助2000元。    

  按照区委宣传部交通文明岗值岗安排,三年里,他积极到城区值岗,无论是三伏天,还是数九时,他百余次值守交通岗,助力文明城区建设。他在协会开展的环境综合整治暨百日会战、护林防火、烟头不落地等活动中,都积极参与,并勇挑重担。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连续三年被评为区级优秀志愿者。

  总之,奉献与爱心同行,行动与喜悦相伴。他坚信:有爱就有希望,只要让爱无限传递,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就能为社会创造更多的爱、更多的温暖、更多的欢笑。

  推荐单位:蓟州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