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河北区宁园小学:文明之星点亮校园
2021/07/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文明校园不仅在于环境的优雅整洁,其实质更在于学生言行举止的文明程度。文明校园,就是要让文明烙印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育人成果体现在孩子们的每一次行动上。下面是本学期宁园小学从各个班级评选出的“校园文明之星”,同学们用实际行动托起文明新高度,让我们领略他们的风采。

  一年1班  付双

  大家好,我是一年1班的少先队员付双,十分高兴能够获得“校级文明之星”称号。我知道讲文明要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于是,在学校我遵守校规、热爱劳动、热爱班集体、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认真学习、爱护校园;在家里我也时刻关注自己的文明礼仪,我尊重长辈、孝敬父母、听家长的话、能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在公共场所我也能遵守交通法规、公共秩序,爱护公物、爱护环境卫生。我希望能带动更多的人用文明行为,扮靓我们的家园。

  一年2班  杨知图

  大家好,我是一年2班杨知图。“不学礼,无以立”是我还很小时家人就告诉我的做人准则,所以,我慢慢学会了使用“您好、请、谢谢、再见、对不起”这些礼貌用语,他们就像好朋友一样与我如影随形,现在我已经能够熟练使用。“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是我的做事标准,所以,即使再小的纸屑我也总是及时捡起,努力保护环境卫生。今后,我会继续保持这些好习惯,让自己成为新时代懂文明、有礼貌的好少年!

  一年3班  杨惟晴

  大家好!我是一年3班校级文明之星获得者杨惟晴。在学校,我是一个讲文明的好学生,尊敬老师,见到老师主动问好,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我课前预习,课后复习。业余时间我喜欢读一些课外书。我乐于帮助同学,能与同学和睦相处。我热爱体育运动,准备在这个假期学会游泳。在家里,我也是一个讲文明的好孩子。尊敬长辈,体贴、孝敬父母,照顾年幼的弟弟,经常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今后,我会继续努力用文明礼仪带动身边更多同学,让大家都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一年4班  常美彦

  大家好,我是宁园小学一年4班的常美彦。《论语》中讲“不学礼,无以立”,我从小就被教导只有懂礼貌讲文明的人才能获得别人的尊重。在学校里,我能做到着装干净整洁、佩戴红领巾进校,见到老师主动打招呼行礼;在课堂上认真听讲,遵守课堂纪律,团结友爱同学;在家里尊老爱幼,主动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外出时自觉遵守公共场所规范和礼仪。同时我也在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而努力着。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更加自律自强,努力拼搏,争取有更大的进步!

  二年1班  王希瑶

  大家好,我是二年1班中队长王希瑶,很荣幸获得本学期“校级文明之星”称号。在学校,我热爱集体,尊敬师长,见到老师主动问好,并主动帮助老师分担力所能及的事;我团结同学,和同学友好相处,互相学习,互相帮助;我遵守纪律,课上认真听讲,课下不追逐打闹。在家里,我也不忘文明礼仪,需要家人帮忙我会说“请”,得到家人帮助我会说“谢谢”,会主动分担家务,每天晚上睡觉前会与家人互道晚安,出门时会和家人说“再见”,回到家后会对家人问好……作为“校级文明之星”我会更严格要求自己,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一名合格的文明好学生。

  二年2班  张酩浛

  大家好,我是二年2班的张酩浛,很荣幸被评为校级文明之星。身为班干部的我遵规守纪、严以律己、尊敬师长、乐于助人。我勤奋学习善于思考,认真做好课前预习课后复习,“温故而知新”的学习方法让我的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把学习当作乐趣,自觉并独立完成作业,从不需要家长的督促。我还坚持每日读书,因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可以让我在书中学到更多的知识。我积极做好垃圾分类,主动维护班级卫生,并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小学生,为班级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年3班  景炫琪

  大家好,我是二年3班景炫琪。我热爱学习,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不说悄悄话,不做小动作。下课时,不打闹,不追逐。我会主动向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伸出援助之手。我还经常帮老师发作业、收作业,我很愿意做老师的小助手。在家里,我孝敬长辈,不挑吃穿,爱惜粮食,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还经常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比如擦桌子、洗碗、倒垃圾等等。我会努力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二年4班  孙洋

  大家好,我叫孙洋,是二(4)中队的一名少先队员,平日我勤奋上进,刻苦好学。在家里,我尊重长辈、孝敬父母,帮助家长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在学校,我热情开朗,能与每位同学和谐相处,是同学们的好朋友,是老师的小助手。“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是我的座右铭。我将以此为目标,一步一个脚印,不断超越自我,作一位名副其实的文明好少年!

  三年1班  赵文祺

  大家好!我是三年1班的赵文祺,很高兴也很荣幸这次被评选为“校级文明之星”。我是个性格开朗,活泼好动的女孩,也是个勤奋好学上进的小学生。在学校,我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爱劳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对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认真积极的完成。在家里,坚持每天早睡早起,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动帮妈妈分担家务。我坚持自己的房间自己收拾,保持学习和生活环境干净、整洁、舒适。平时,在小区里或者在马路边,看见倒地的共享单车,我也会把它们扶起来摆好……以后,我会更加努力鞭策自己做更好的自己!

  三年2班  张书晗

  大家好!我是宁园小学三年2班张书晗。我,热爱学习,热爱集体,甘于奉献,尊敬师长。我十分喜欢为同学们服务,同学忘记带彩笔了,我能主动借给他们,同学遇到困难了,我主动帮助解决。我,待人有礼貌,“请”、“谢谢”、“对不起”、“没关系”等礼貌用语常挂在嘴边;我,在家孝敬长辈,还能主动帮妈妈照顾妹妹。今后,我会在学习及生活中不断进步,完善自我,继续努力,成为出色的文明之星!

  三年3班  陈宗洋

  大家好,我是三年3班的陈宗洋。我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积极向上,对待每一件事我都会一丝不苟,认认真真地完成。在学校里,我尊敬师长,团结同学,遵守校规校纪,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下课时,我只要看到地上有垃圾,就会主动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在家里,我还经常帮父母做家务,比如刷鞋子、整理房间、擦玻璃、扫地等。今后我会继续努力,不辜负老师和同学对我的期望,成为文明有礼的新时代好少年!

  三年4班  孙施雯

  大家好!我是三年4班孙施雯。我非常高兴被选为“校级文明之星”,感谢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给了我这样的机会。我能够自觉遵守校规、校纪,讲文明懂礼貌,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在各方面严以律己,以身作则,时刻注意做到文明有礼。学习上,我与同学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我还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任劳任怨,一丝不苟。我知道“文明之星”不仅仅是一种荣誉、一个称号,更体现了一名学生的综合素质。今后,我会让自己做的更好,不断进取,力争上游,让文明之花处处开放。

  三年5班  高馨怡

  大家好!我是三年5班高馨怡,我今年10岁了!作为宁园小学三年级的一名小学生,我能做到不能乱丢垃圾,不在教室的墙壁上乱写乱画,不践踏草坪和随意采摘花朵,处处关注环境卫生。同时,我还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上课时积极回答问题,老师讲的重点我都会仔细听认真记,同学们有困难时我会主动向前帮助,在家我会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会整理房间,打扫卫生,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感谢老师们的辛勤教导,以后我会继续努力好好学习,养成讲礼仪、懂礼貌、爱学习的好习惯,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四年1班  陈际舟

  大家好!我是来自四年1班的陈际舟。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历来重视文明礼貌,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身为祖国花朵的我是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小学生。这四年来,我每年都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和校级文明之星。平日里我是一个乐于助人、待人有礼的好孩子。作为班长,我以身作则,始终坚持各项文明礼仪原则,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心助人,获得了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在家里我主动帮助父母干家务,认真独立完成家庭作业,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的目标是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懂文明,讲礼貌的好学生!

  四年2班  赵烁翔

  大家好! 我是来自四年2班的赵烁翔,很荣幸我被选举为校级“文明之星”。我是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学生。在校四年期间,我一直是一个尊敬老师,热心帮助同学的好学生,平时我也很注意自己的言行,从不说粗话脏话,在学校认真完成老师交办的班级工作,主动帮助学习或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在家里也经常帮助妈妈做家务,主动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这次文明之星评选更加激励了我,今后我还要继续努力,做一个名副其实的文明小标兵,带动更多同学一同进步。

  四年3班  刘慧颖

  大家好! 我叫刘慧颖来自四年3班,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在校园中,我懂礼貌,看见老师能主动说:“老师,您好!”课堂上,我专心听讲,积极动脑。在家中,我爱劳动,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如:整理房间,整理书包等。每天放学回家,我先写完作业再复习功课,所以每门功课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逐渐得我养成了先写作业,再复习,最后预习新知识的好习惯。这就是我——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新时代文明学生!

  四年4班  叶清晨

  大家好,我是四年4班的叶清晨。我是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孩子。我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乐于助人。在家里,我是爸爸妈妈的好儿子,经常为他们分担家务;在学校,我是同学们的好榜样,举止文明、学习认真、主动热心帮助同学。今后,我还要更加努力,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少先队员!

  五年1班  陈雨函

  大家好,我是五年1班的陈雨函,很荣幸能当选本次的校园文明之星。在学校里,我能够与同学友好相处,尊敬师长,遵守学校及班级的各项纪律。学习上,我是一名学习态度端正,认真踏实的学生,上课能做到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身为大队委,我协助老师管理班级,尽力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更加努力,力求上进,精益求精,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五年2班  谷凌岳

  大家好,我是谷凌岳,来自五年2班,是一名品学兼优,讲文明、懂礼貌的小学生。中国是礼仪之邦,作为少先队员的我一直努力争做文明小标兵,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班上,我带头做好文明示范,主动使用文明礼貌用语,遇到同学或者老师时我总会先打招呼问好。在学校,我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广泛使用文明用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与此同时,我还积极维护教室环境卫生,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卫生清扫工作。学习上,同学们遇到不会的题总爱来问我,我也总是耐心的为他们讲解习题,努力为同学们排忧解难。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品格,让我们在小事中处处彰显文明,践行文明吧!

  五年3班  苑文忻

  大家好,我是宁园小学五年3班的苑文忻,我是一个文静、文明的小女孩。爸爸妈妈从小就教导我要懂得文明礼貌,见到朋友问个好,不张扬、不骄傲,踏踏实实做事,实实在在做人。在校五年期间我始终保持语言文明、行为文明,是一个尊敬老师,爱护同学的好学生,每次见到老师,我都会尊敬的说一句“老师好”。在校门口遇到同学都会主动上前打招呼,对同学提出的问题我会耐心的去讲解,如果是自己解决不了的就会先去问老师,然后再一字一句的讲解给他听。文明对我来说是通过做好每件事落到实处。今后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用文明行为带动身边每一位同学,让文明之花边满校园!

  五年4班  洪艺馨

  大家好,我是五年4班洪艺馨,我待人和善文明有礼,愿意帮助有困难的同学,每次见到老师我都会主动打招呼问好。与同学相处时我都会认真听大家讲话,不在别人说话的时候打断别人。上课时我总是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课间能做到遵守校规和班规。生活中“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的我,一定会用文明行为让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成为更加出色的新时代文明有礼好少年。

  五年5班  滕紫裕

  大家好,我是宁园小学五年5班的滕紫裕,在校五年我始终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热心劳动与公益活动,时时处处以身作则,努力展现一名小学生应有的文明风采。作为老师的小助手,我会尽心尽力地做好每一件老师交代的事情,让自己成为称职的小助手。在校门口看到同学打闹会主动上前制止。校内,每当看到有浪费用水、乱丢垃圾、大声呼喊的同学我也会主动阻止,帮助他们改掉坏习惯。周末在家时我会帮妈妈打扫卫生、洗碗,帮助外婆拎东西,外出坐公交车或是地铁我也会主动给老人让座。我希望用文明行为带动更多同学,让我们共同成长,文明有礼每一天。

  六年1班  孙绮杉

  大家好!我是孙绮杉,是六一中队的大队委。在学校,我尊敬师长,友善待人,上课时我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完成作业,对班集体工作认真负责,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下课时,我轻声慢步,遵守校规校纪。在家里,我积极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坚持自己的事自己做。当选文明之星对我而言既是肯定也是鞭策,今后我会努力,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奋勇向前!

  六年2班  王雅雯

  大家好!我是六年2班王雅雯,是中队里的大队委,我品学兼优、努力勤奋、乐思好学、明礼诚信,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家中,我是妈妈日常的小助手;在学校里,我是老师有责任心的小帮手;在社会上,我是热心公益事业的小达人。作为班干部,我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连续五年被评为校级“文明之星”。即将小学毕业,未来的我也绝不辜负老师的期望,继续努力做更好的自己!

  六年3班  王奕琳

  大家好!我是六年3班王奕琳。在校园里,我热爱集体,对待同学友善和睦,热心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对待老师文明有礼,遇到老师能够主动问好。平日我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努力成为同学们的文明小榜样。在家中,我尊敬父母,孝敬长辈,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还能主动帮助父母做家务,我认真独立完成家庭作业,还坚持绘画、弹琴、阅读。在外面,我文明礼貌,遵守社会公德和秩序,不闯红灯不插队,能做到尊老爱幼。文明礼貌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作为少先队员我会从文明小标兵做起,努力实现自己的每一个目标!

  六年4班  张燕宾

  大家好!我是六年4班张燕宾,我很荣幸被评为本学期的校园文明之星,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信任与肯定。在学校,我讲文明懂礼貌,在家里,我会帮父母干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课上我专心听讲,积极举手发言,每天按时完成作业并做好预习。我的进步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培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绝不会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未来我会继续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六年5班  李芊樾

  大家好,我叫李芊樾,是六年5班的大队委。我连续6年被评为校级“文明之星”,连续3年被评为区级优秀学生,荣获2021年度河北区“新时代好少年”称号。我品学兼优,努力勤奋,乐思好学,明礼诚信,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不断提升自己的文明素养,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文明礼仪,做同学们的表率。在学校,我是老师们的得力助手,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当同学们在生活与学习上遇到困难时,总是伸出援手,与同学共同进步。在家里,我孝敬长辈,主动帮助父母做家务。在社区,我是志愿服务的“红领巾”,清扫洒落在主干道上的沙子,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文明之星荣誉称号,也将激励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成为更加优秀的新时代好少年!

  昨日的礼仪萌芽教育,已经在今日渐渐开出文明之花。文明校园的建设,我们始终坚持将“育人”作为创建的主体和参与者,注重调动学生们在学习、践行文明行为上的方方面面,让文明礼仪成为一种力量,通过持续宣传,在全校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不断提高学生对文明行为的关注度及参与度,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学生文明礼仪的养成,让好习惯相伴一生。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河北微文明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