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法治+公益”,开展公益活动不忘法治学习
2021/08/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7月28日下午,河北区光复道司法所与天津云杰律师事务所、河北区人民法院家事法庭、河北区光复道街公共安全办、光复道司法所以及枫叶正红志愿服务队共同举办“让遗产安得其所”主题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天津云杰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黄建清律师、高级合伙人潘文莉女士出席本次活动。活动在党建工作室拉开帷幕。河北区光复道司法所刘红所长,河北区人民法民事审判庭佟剑法官、枫叶正红老年志愿团队负责人孔令智老师莅临活动现场。光复道司法所工作人员、枫叶正红的志愿者、社区居民及我所律师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是云杰律师事务所携手司法行政、法院部门、公益社团等多部门共同开展的“法治+公益”活动,在普法的同时,对《民法典》关于继承的相关规定以及法律工作开展过程中的重要问题进行交流和学习,充分体现了司法行政、法院部门、律师事务所以及社会团体共同推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努力和担当。

  普法活动中,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黄建清律师从民法典颁发后“一典废九”入手,对《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和对遗产继承带来的变化进行了宣讲。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律师事务所,就是要不断地学习研究国家的法律法规,对广大社会群体进行正确的宣传普及,要教会大家利用法律行使权利、履行义务,帮助大家防控风险、解决纠纷矛盾,这是我所成立十六年来始终坚持的事业。

  河北区人民法院家事法庭佟剑法官认为本次活动“让遗产安得其所”的主题非常好,并从遗产继承的“安”“得”和“所”的三维度做了法律解析,只有遗产安排得妥当,正确表达老人的意愿,才能让老人安心,家庭安稳,使我们的生活安适,在司法上,有利于定纷止争,化解矛盾,创建公正、和谐的良好氛围。同时从司法实践的角度,强调了在继承领域中公证与律师见证的重要意义。

  枫叶正红志愿者团队负责人孔令智感触颇深,认为律所给广大老年志愿者们的宣讲意义很大,帮助老年人理解做好遗嘱的重要性,了解做好遗嘱的关键程序,明确做好身后事的重要意义,学习有关法律知识的同时也要做好对群众的普法宣发活动。黄律师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各位冒雨前来参加活动,将法治+公益的精神更好地融合,是真切地在为群众办实事,希望我们共同学好《民法典》、宣传《民法典》。

  云杰律所的愿景是成为本地区最具声望的律所,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法律服务,同时也要肩负着社会责任。此次活动是普法共建活动的开始,是开展公益法律宣讲的新起点,云杰律所将发挥法律人的优势,为社会和谐、为家庭和睦做出努力。

  本次学法活动中,天津市第七届道德模范、河北区优秀共产党员孔令智,以《永远跟党走》作为主题进行了演讲,讲述了枫叶团队多年来所开展的助老助残活动中那些感动的瞬间,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接近尾声,与会的志愿者们纷纷感到参加此次活动收获很大,不仅增长了见识,还增强了帮助别人的技能,希望今后还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活动结束后,我所开展现场法律咨询,大家将长期困惑的问题和当下面临的问题向我所律师进行询问。我所律师们耐心解答,提供问题解决方案,直至大家满意而归。

  (信息来源于天津云杰律师事务所,马宝龙拍摄)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