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北辰
北辰区增设的16个电动车登记上牌网点
2021/08/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太方便啦~

  北辰区增设的16个电动车登记上牌网点

  正式投入运行

  居民在家门口就可就近办理

  电动自行车免费登记上牌、车辆过户、

  牌照注销、牌照补办等相关业务

 
 

 

  今天上午尽管下着雨,居民王俊岭依然推着电动自行车来到公安北辰分局果园新村派出所办理上牌业务。在电动自行车上牌办理窗口,民警登记了王俊岭的身份证和车辆的合格证、购车发票等材料,确认无误后,为他发放了牌照。派出所服务周到,有专人给他的电动车安装牌照。

  王俊岭家住新华里社区,他告诉记者,之前要是想给电动车办个牌照,需要去公安北辰分局办理,考虑到路程较远,就一直拖着。得知家门口就有了办理窗口,他第一时间就赶来。

  王俊岭说:“原来是一个区一个网点,现在全区增设16个网点。大家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太方便了。”

  网点投入运行前,

  王俊岭需要骑行约4.4公里;

  正式投入运行后,

  王俊岭仅需要骑行约200米。

  为了方便居民办理电动自行车相关业务

  果园新村派出所增设了专门的办理窗口

  只要市民的材料齐全

  十五分钟即可办理完成

  果园新村派出所副所长郭洪亮说:“携带本人身份证、电动车产品合格证,电动车符合标准,在现场就可办理上牌业务。如果需要代办,则需要带身份证、户口本以及签署委托书也可代为办理。”

  那么办理上牌有哪些要求呢~

  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须知

  一、 自2019年4月15日起,依照电动自行车新强制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只有通过天津市质检院目录审批的车型才能准予登记上牌照。

  二、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应到指定的网点登记办理。登记上牌应提供:3C认证合格证书,持本人身份证、购车发票或收据(网上购买可提供电子发票)。经网点工作人员对上牌车辆的车架号、发动机号核实无误,方可办理登记上牌。

  三、企业、集体等单位办理登记上牌的,在符合新国标的情况下,需提供法人身份证复印件,代办人身份证件、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方可办理登记。

  四、对于不符合上述要求的不给予登记上牌。

  办理电动自行车相关业务须知

  一、办理过:交易双方,持本人身份证件,携带过户车辆到网点,提出申请即可办理过户(全市各网点均可办理)。

  二、办理补牌:车主本人持属地派出所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持身份证件到原登记上牌属地指定网点办理,经验证确为原车架子号、电机号,即可办理补牌(更换电机的需出具相关证明,带原电动机损件,查验后办理,对于私自改装的不予办理)。

  三、办理注销:车主本人持身份证件到原登记上牌属地区、县网点办理,业务办理部门将车牌照及行驶卡收回即可办理注销。

  此次在全区增设16个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网点,是公安北辰分局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同时结合“放管服”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便民、利民举措。

  公安北辰分局治安管理四大队大队长姜国乐说:“前期我们对全区16个派出所、社区进行宣传、发动,让老百姓明白上牌这项举措是有利于社会管理。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北辰区网格管理中心对全区的电动车保有量进行摸排,兜清底数,做到应上尽上,达到100%上牌。”

  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日

  上午8:30至下午17:00

  赶快骑上你的电动车

  到附近网点办理上牌吧~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微北辰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