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王正清(2021年08月)
2021/08/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正清,男,1971年7月出生,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外三科主任、主任医师。

  王正清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从事着平凡的心脏外科专业,无惊人的成功壮举,也无耀眼的光环荣誉;只用一份努力和汗水,默默地守望人民,用一份医者的执念,不断刷新着手术记录,为患者带来生的希望。

刻苦钻研,填补多项天津市心血管专业技术空白

  “医之为道,非精不能明其理,非博不能致其得”从学医的第一天起,王正清就将老祖宗留下的古训深深刻入自己的心里,而这也造就了今天王正清在心外科领域中的专业技能。他自1995年从事心外科临床工作,已参与完成心脏外科手术6000余例,并独立主导完成各种心脏外科手术4000余例。曾于2009年7月至2009年10月在德国karlsburg心脏和糖尿病医院进修心血管外科专业。在微创和小切口心脏外科方面成绩突出。在天津率先开展内窥镜下取大隐静脉、桡动脉;胸腔镜下治疗房颤,房、室间隔缺损及完成瓣膜成型等手术,填补多项天津市心血管专业技术空白。参与或主持国际、国内、天津多项医学课题研究。

  他刻苦钻研,精益求精,不断提高知识水平和专业技能。在担任外三科主任以来,他带领团队做出了突出的业绩。每年完成成人心脏手术660例以上,人均手术例数为泰达医院外科系统最高,连续三年手术成功率均在99.7%以上,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赢得了同行和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

  心外科手术是外科手术中难度较大的门类,也被誉为外科界的“王冠”,所以在大部分国家,只有在普外科干满4—6年后才有资格接受心脏外科医生的培训,成长周期很长,而成为一名心外科医生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一般的手术虽然也有风险,却不像心脏外科,每日都有面对生与死的问题。像主动脉夹层,冠心病,重度瓣膜病的患者生死是转瞬之间,所以对心脏外科医生不仅要有过硬的技术水平,还要有超强的心理素质。“博学而后成医,厚德而后为医,谨慎而后行医”从事心脏外科25年来,他始终坚持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理念,不断完善和创新手术技术,他以术后良好的治愈效果作为自己和团队追求与奋斗的目标。

  曾有一名身患重病的外地患者到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进行治疗,因病情比较复杂,经多地寻医都未能确诊,大量的检查费用为病人家庭带来了严重的经济负担。他得知情况后,详细的与患者及其家属沟通病史,并带领团队夜以继日地研究国内外类似病例,翻阅书本、上网查找资料,和其它学科进行多团队会诊,最终找到了病因,选择了最佳的手术方案。不但顺利的治愈了患者多年的重症,也为患者节省了近千元的检查费用。

  精益求精,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

  每台心外科手术时常都接近六、七个小时,一年365天,他每天工作时间少则九、十小时,多则十几小时,几乎全天都在和病人打交道。除去手术台上的时间,病房内,总能看到他的身影,无论周末或是假日,他都坚持亲自查房,及时了解每一位病人的病情变化,热情为患者服务,急患者之所急,忧患者之所忧,想患者之所想,全心全意用心用情服务病人。有时他吃住在医院,有时他与星光相伴回家,一门心思投入在工作上。随时待命成为了他的习惯,医院有紧急事情,有病人出现危急情况,他总是以最快的时间赶到现场组织工作,深夜到医院抢救病人早已成为平常之事。没有伟岸的身姿,却承载了无数家庭的期盼,没有坚定的诺言,却让无数病人看到光明的希望。在同事眼中,他似乎把生命中所有的力量都奉献给了病人。这样一种责任感和精神,感染着他身边的每一个人。

  他就是这样一个天津滨海人,一个普通的心外科医生,每日坚守着一份初心,诠释着医者的大爱。他带领团队荣获2019年度担当作为先进集体;2018年度荣获“幸福泰达建设者”称号。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