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天津举行第32届全民国防教育周启动仪式
2021/09/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9月18日,天津市第32届全民国防教育周启动仪式在天津博物馆前广场举行。活动通过“津云”客户端向全社会同步直播。

  上午8时40分,启动仪式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国旗护卫队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学生代表、驻津部队代表和天津市博物馆馆长分别围绕全民国防和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发言,共同发出铭记苦难历史、赓续精神血脉、关心国防建设的倡议。

  “青春风华正茂,参军无上光荣。希望我们每个有志青年都以国家需要为己任,积极投身军营,在火热军营里淬火成钢,展现海河儿女热爱国防、献身国防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为天津争光。”天津城建大学退役女兵褚茜雅充满激情地说。

  参加启动仪式的南开区新星小学六年级7班学生高嘉瑜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是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少先队员,我们将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培养自己良好的意志品质。”在一旁的六年级2班王佳楠同学说:“我们少年肩负着保卫国家、建设国家的重任,我们也是国家和军队的未来,所以我们必须加强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日当天,各区分别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国防教育活动。红桥区依托西沽公园开展国防教育宣传周,普及国防教育知识;武清区组织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以史为鉴,警钟长鸣;河北区、河东区组织协调驻区部队开展军营开放日,邀请广大党员群众入营参观,切身感受部队生活;静海区依托融媒体中心,全区同步组织观看红色电影,赓续红色血脉;滨海新区泰达航母主题公园开展“军民同心、共筑国防”主题活动,打造“泰达航母老兵之家”,充分发挥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功能。

  为激发广大群众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培育尚武精神,国防教育周期间,全市将持续组织国防教育宣讲进学校、进社区、进街道、进村镇系列活动;全市范围内开展国防知识网上竞赛;适情组织军营开放日活动,邀请党员群众、大中小学生入营参观;广泛组织党政机关、驻津部队和社会各界开展革命烈士祭奠、参观革命军事馆等社会活动。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各有关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坚定支持拥护国防和军队建设,军政军民团结得到进一步巩固发展,连续举办32年的国防教育周更已成为天津市推进国防教育深入开展的重要形式和品牌活动,对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宣传国防文化具有重大意义。(津云新闻见习记者 田巧梅)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津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