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天津“国庆话文明”短视频征集活动来啦 欢迎参与
2021/09/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21年是新一轮创建周期的开始之年,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人民群众网上精神文化生活,更好地助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水平,9月28日开始,由市文明办主办的“国庆话文明”短视频征集活动正式开启,网民可通过津抖云APP、抖音平台参与活动,用镜头展现天津人民着力建设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城市的精神风貌。

  一、活动主题

  国庆话文明,作品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2周年,以个人或者单位的视角,展现城市环境的文明建设,展现城市文化的内涵,展现城市人民的幸福美好,展现城市社会文明的提升。

  二、活动时间

  2021年9月28日—10月30日

  三、作品内容

  #津美瞬间 城市美#围绕城市环境、景点、景区,挖掘这座有着617年历史的城市背后的故事,用手机记录这座城市的成长轨迹,让更多的人了解天津这座美丽的城市。

  #津美瞬间 情意浓#挖掘身边的好人好事,如救援瞬间、志愿服务、孝老爱亲、敬业奉献等,用你的手机记录下这座温暖城市的美好瞬间,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津美瞬间 好家风#家庭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础载体,好家风是家庭和谐、社会文明的内在动力,用手机记录下家庭故事,引导广大家庭传承好家教树立好家风。

  #津美瞬间 文明津城#围绕文明餐桌:“公勺公筷”;文明出行:“遛狗牵绳”、“车身整洁;绿色生活:“绿色出行”、“垃圾分类”等记录文明素养,创作正能量、有情怀、暖人心的作品,引导人们将日常行为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

  四、作品要求

  1.作品应与主题契合,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

  2.作品形式不限,可以采用“口播”、图文、vlog、情景剧等多种方式参与。

  3.拍摄手法、参与数量不限,画面要清晰连贯,内容完整,画面背景干净整洁。

  4.短视频60秒以内的可在“津抖云”APP发布,时长在15分钟以内的短视频可在抖音APP上发布。

  5.作品注明作者姓名,本人联系方式,作品为本人原创,不得剽窃或抄袭。

  6.作品版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主办方有权在任何宣传场景和平台上免费剪辑、播放使用。

  五、参与方式

  津抖云APP参与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津抖云”APP;

  2)使用手机号码短信验证的方式进行用户登录;

  登录成功后,即可发布短视频进行报名,打开“关注”页面,在首屏的六宫格话题中找到“#国庆话文明”互动话题,点击进入话题详情页面,点击下方“参与话题”按钮,即可发布短视频,短视频可以选择即时拍摄或选择已经制作完成的视频上传;或者在津抖云首页中,直接点击屏幕底部中间的“发布”按钮,选择即时拍摄视频或者直接上传已经制作完成的短视频,在发布时,文字中标注“#国庆话文明 ”标签,并@文明天津,即可参与互动。

  短视频可以发布60秒的视频。

 

  抖音APP参与方式

  通过手机“应用商店”下载抖音APP。登录成功后,在抖音APP首页中,直接点击屏幕底部中间的“+”号,选择即时拍摄视频或者直接上传已经制作完成的短视频,在发布时,文字中标注“#国庆话文明 ”标签,并@文明天津,即可参与互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市文明办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